消除体内胀气的简单妙方

发表:2010-11-19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见的蔬果中,有些对消除胀气有良好的效果,现在介绍能在家简单配制的几种中国传统医学食谱精华。  

1、牛蒡萝卜汤─能调整如厕的周期

在萝卜盛产期,将新鲜萝卜带皮绞汁,一公斤体重40cc。牛蒡切成薄片,加萝卜汁,用小火煮两小时,于假日前一天做好。假日时不吃别的东西,以一天的时间将汤汁喝完。

第二天则将煮过的牛莠分成六等分,作为每天早餐的菜。每星期吃一次,可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而且是三分钟快便。

2、炒芝麻─排除肠内的气

肠内胀气的人往往水分的摄取量过多,甚至有内脏下垂的倾向。这类人的排泄物又软又细,而且排泄困难,吃芝麻有改善作用。用量是2公斤体重对1公克,分3回,每餐前将芝麻放进嘴里咬碎吞下。呼吸器官较弱的人用白芝麻、腰弱、冷症的人用黑芝麻。

3、海蜇─能除胃部胀气

气如果滞留在胃可用海蜇。日本的海蜇色黑,中国的海蜇呈白色,较佳。可以10倍的水浸20分钟,做为早餐小菜。
  
4、柑桔的陈皮和结络 ─排除胃的胀气

假使买不到海蜇时可用柑桔。将柑桔用盐揉搓,隔二、三十分钟后洗净,一日食用一个。柑皮在汉方称之为陈皮,是重要中药的一种。将柑皮细切干燥后备用,煮汤或泡茶时,一次添加数片,或煮沸后冲茶饮用,在减少胃部胀气方面极为有效。柑桔内部的白色丝状物称为结络,是袪痰剂。常打嗝的人用陈皮和结络煮水,可以煮汤或泡茶饮用,亦可排除废气。

5、粗薏仁粉─能排除老废物

薏仁有促进代谢、排除老废物的效果。

以改良过的薏仁,加工成薄片食用,有抑制癌细胞异常增殖的作用。吃法为每1公斤体重对0.5公克,也可以和季节蔬菜或果汁同时饮用,效果更好。不过,孕妇基于对胎儿发育的考虑,不要食用为妙。

6、萝卜干─能止打嗝

先将粗盐炒过,再以每公斤萝葡配十公克盐的比例,揉搓后放进缸里,用粗石压着,翌日取出,置于阳光下曝晒。夜晚再浸泡于前夜已经煮沸回冷的盐水内,连续七天后晒干,做为早餐小菜,可止打隔。

7、鸡肫汤─可以消除腹部胀气

鸡肫能压制肠内气的发生,如果发觉肚子胀气,可喝鸡肫汤。

来源:《肠内革命:乳酸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