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七百公安荷枪实弹封村强征地(组图)

发表:2010-11-18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合浦县廉州镇一个村庄周四被近七百名公安,武警及政府方面的人员突击封锁,不准村民出门,在强制措施下,村民的鱼塘被填,土地被推平。村民指当局借“旧城改造”,趁机敛财。


星期四,当局出动逾百车辆,到草鞋村强拆。 (民生观察提供/记者乔龙)

星期四上午,曾经发生过集体淋汽油抗争的廉州镇草鞋村突然被公安和荷枪实弹的武警包围,在武力威胁下,村民的土地被强占。一位陈姓村民当天告诉本台:“有警察、武警、城监,政府的各级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有副县长。四处拦口,出动车辆差不多来了一百台。他们来后,拉了警戒线填地,谁走进警戒线就抓谁,群众就不敢进去了。”

村民李先生说,来人气势汹汹,见村民出门就打,而武警则全副武装:“拿着机关枪、警棍,有的还有警犬,什么都带下来了。大概有七百多八百人,武警都差不多一百个。全村都封锁了,村民只许进不许出。每家,特别是积极告状的人家门口,全部是政府工作人员,不让你出去。武警和公安全部封锁,整条村,你走出家门,他们就打你回去。”

陈姓村民表示,在威逼下,重型机器将鱼塘和土地推平:“那个地全部填平了,今天全部填完了。”

记者:今天推了多少亩?

村民:今天填了7亩,说那边18号全部填完,还有几十亩没有填。

本台致电镇政府但电话无人接听,再致电县政府办公室,官员指,是一小撮村民在闹事,又称绝大多数村民没有意见。“它是个鱼塘,我们现在旧城改造。那个鱼塘已经征地拨款给那些村民了,可能有些是去闹事的。就在那个塘中间规划一条路。”

记者:村民说,那个地方是开发商进行房地产开发?

官员:没有,是旧城改造。有个别村民想过来闹事,可能想(多得)点钱吧,有些别有用心的人。

记者:今天怎么去了这么多人,上百人?

官员:有几个人是闹事的,不过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其实99%都没有意见的。


村民被堵在屋内,当局开始填鱼塘。 (民生观察提供/记者乔龙)

对于该名官员的回答,村民提出质疑,陈先生说:“如果我们满意,我们告状参加什么?百分之九十五的群众都不满意,不是百分之九十五,是百分之一百一的群众不满意。”
记者:他说那个地方只是填鱼塘?

村民:填鱼塘?土地也填了,今天两处地方都填。

村民说,今年四月开始,当局以两万三千元一亩的低价,强行征用草鞋村203亩土地,经过村民多次抗争,又说是旧城改造项目“西门江工程”用地,最后加到每亩四万五千元,但村民依然拒绝政府单方面的补偿条件,当局于是强征。村民说,上述工程实际用地只有三十亩,实际上是地方当局借机敛财。

村民李先生指当局征地非法:“他们什么批文,文件都没有。在我们村民不知道的情况下,就私自跟村小组长签字,把我们的地就征(卖)了,一点合法的手续都没有。”

两个月来,当地多次发生暴力强征事件,10月29日,政府强行到该村占地施工时,一名叫李贞的老太太被人打伤,被村民抬到镇政府讨说法。而在9月中旬,当局出动数十辆施工车及两辆推土机进入草鞋村,准备对该村鱼塘进行填土。数十村民闻讯,拉起横幅,赶到现场阻止。不少人手里拿着一个装有汽油的瓶子,准备以死抗争。当局不得已收兵。村民没料到,当局这次采取武力封村堵门的突袭手段,摧毁了村民的农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