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手机 将取代信用卡(图)

发表:2010-11-17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执行长施密特出席Web 2.0高峰会时表示:“我带了1个尚未发表的新产品,以后各位将能用它来进行行动商务,且最终它将会取代信用卡。”

Google执行长施密特周一公开展示采用新一代Android平台的手机原型,并表示这支原型机使用近距离无线通讯(NFC)晶片及内建付费系统,将取代信用卡成为最新行动付费装置,预计未来几周将上市。

施密特周一于旧金山出席Web 2.0高峰会时秀出1支触控萤幕手机,并表示:“我带了1个尚未发表的新产品,以后各位将能用它来进行行动商务,且最终它将会取代信用卡。”

他表示,过去数月来Google正积极研发代号“姜饼”(Gingerbread)的新一代Android作业系统,其中最受瞩目的新功能就是NFC技术。这项技术能利用手机晶片储存使用者的信用卡资料,再透过无线通讯将资料传输到规格相容的商家读卡机。

施密特表示:“大家尚未发觉这样的装置功能有多强大。新一代行动装置除了兼具个人化与适地性功能之外,还能将行动网路发挥到极致。”未来在适地性服务与手机付费完全整合的情况下,消费者出门在外只要一机在手,就能同时取得周边商家特惠资讯并使用手机完成消费。

新一代Android作业系统将支援“业界标准规格”的NFC晶片,且施密特强调晶片的资安防护功能更胜一般信用卡的磁条,因此预期信用卡付款公司将乐于和新一代Android手机合作。

施密特虽未透露新一代Android手机的详细资料,但各大科技部落格普遍推测新手机将命名为“Nexus S”,并由三星负责制造。三星至今已有数款Android手机上市,且日前又推出Android平板电脑Galaxy Tab。

Google先前推出的Nexus One手机叫好不叫座,但在摩托罗拉、宏达电等大厂先后推出热门Android手机的情况下,Android市占率仍旧快速成长。研究机构顾能(Gartner)资料显示,过去1年来Android市占率已从3.5%扩大到25.5%。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