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分析卫星发现:北韩疑准备三度核试

南韩无法证实

发表:2010-11-17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军事情报公司杰因斯的卫星分析,证实北韩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的核子试验场附近有挖掘地下隧道的迹象,显示北韩可能准备进行第三次核子试爆。

日本媒体引用英国的分析报导,由于丰溪里是北韩于去年五月进行过第二次核武试验的地点,所以北韩挖掘地下隧道的举动备受关注。

英国杰因斯方面是分析美国数码全球的卫星照片,上个月十六号证实了北韩核子试验场附近的车辆移动和设施变化。其中最显眼的是挖掘隧道、出现的高达十二米的堆土。

而上个月二十七号,在核子试验场南侧一百五十米处、发现三千立方米的堆土,被证实为挖掘隧道的泥土。

另外,在北侧一百八十米处,也出现两处挖掘地面的痕迹。分析说,这是为了连接电线和建筑地下隧道的措施。

在分析照片方面拥有十七年经验的杰因斯专家表示:很明确的是北韩在挖掘隧道,并准备核武试验。根据研判,可能会在往后的半年内出现情况。

南韩政府官员今天表示,尚未确切掌握具体证据显示“北韩在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核基地进行第3次核试验准备”。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南韩政府官员表示,“对于丰溪里一带等北韩的核相关设施动向,一直都在密切关注,并与有关国家紧密合作共享情报。”

这名官员说,对于日本“产经新闻”引述的英国军事情报公司HIS詹氏卫星照片分析一事,“因属情报问题,恕难证实。”

产经新闻今天引述HIS詹氏公司的卫星分析报导,北韩可能在丰溪里准备第3次核子试验。

报导说,HIS詹氏透过卫星照片,证实了北韩在丰溪里核子试验场附近挖掘地下隧道等活动。

HIS詹氏是分析美国数位全球(Digital Global)的卫星照片,于10月16日证实了北韩丰溪里核子试验场附近的车辆移动和设施变化等。

其中,最明显的是挖掘隧道出现的高达12公尺的土堆。10月27日在核子试验场南侧150公尺发现3000立方公尺的土堆,被证实为挖掘隧道的泥土。另外,在北侧180公尺也出现2处挖地痕迹。

据分析,这是为了连接电线和兴建地下隧道。

于丰溪里是北韩于去年5月进行第2次核武试验的地点,因此,上述的活动备受关注。

报导中还说,去年5月进行第2次核子试验时,丰溪里也曾出现过类似情况。拥有17年分析照片经验的詹氏专家表示,很明确的是北韩在挖掘隧道,准备核武试验。根据现场的判断,将会在往后的半年内出现核试。

来源:中广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