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批3Q不道德 引来“绿坝”事件挞伐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1-13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重庆晨报11日消息,工信部首次就3Q事件表态 批两企业"不道德"。却引发民众对工信部“绿坝”事件的批评。

据重庆晨报消息,对近日发生的360与QQ纠纷事件,工信部部长李毅中9日表示,前几天工信部已约谈了两个企业的负责人,正在调查谁是谁非,近日将把调查处理情况上报国务院。3Q纠纷发生后,相关政府部门及时干预,一方面要求腾讯公司立即停止软件之间不兼容的行为,另一方面要求360停止下载引起争议的 360扣扣保镖,并及时召回相关软件。

腾讯的QQ与奇虎的大战引发中国政府高级官员首次表态,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批评奇虎与腾讯近日冲突“不道德”和“不负责任”。

对于工信部对3Q的批评,却引发网友对工信部“绿坝”事件的批评。

2009 年7月初,工信部曾强制要求电脑安装“绿坝”软件。据称当时已装机数高达约5270万套。“绿坝”软件可以查看上网记录和上网情况,暴露众多安全问题,又与系统软件不兼容,而有些电脑用户因为使用该软件遭到病毒攻击。美国政府曾对此软件提出抗议。

2009年,工信部公告,已花费4170万元采购一款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软件。资料显示,绿坝是一款图形过滤软件;花季护航是一款文字过滤软件。这两款软件,一款图形过滤一款文字过滤,共同组成了“绿坝-花季护航”

天津手机网友:“工信部浪费纳税人的几千万弄了绿坝出来,还好意思说人家不道德?

网易浙江嘉兴网友:奇怪,引起争议的软件就要强迫召回吗,没有任何调查和验证,更没有任何结论。下次我们网民都说工信部是吃干饭的,是不是可以马上撤掉工信部并予以解散?在高喊建设法制社会的同时,做着反面的事情。法制社会遥遥无期,只是安稳P民的空中楼阁。

网友痛批:“与3Q相比,工信部的一次次强制,让人感到更加的不要脸和不负责,拿纳税人的钱做一个强制纳税人安装、并且第二年还要收费的软件,即使是 windows也不需要第二年去交费。况且目的是为了监控网民信息。”更有网友说:“这就是两个小流氓(3Q)打架,大流氓来劝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