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与上万蚊子“鏖战”三小时(组图)

发表:2010-11-13 1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郝奶奶正在打扫地面。


簸箕装着无数死蚊子。

【看中国讯】前晚,家住南京莫愁湖东路46号的八旬老太郝奶奶可吃尽了苦头。她家突然飞进上万只蚊子,围着她盘旋不止,她和蚊子鏖战了三个小时,累得气喘吁吁,不得不向邻居求助。后邻居喊来郝奶奶的儿子一起灭蚊,杀死了上万只蚊子,但蚊害并未得到根本性解决,仍有不怕死的蚊子顶着郝奶奶家的纱窗,要往郝奶奶家中冲。

八旬老太全身爬满蚊子

据扬子晚报13日报导,郝奶奶今年整整80岁,独自一人居住在莫愁湖东路46号小区内。她有儿有女,儿女成家以后都各自外出居住,但离她都不太远,她的日常生活由保姆照料了。保姆和郝奶奶住一个小区,平时负责郝奶奶的一日三餐,还兼打扫卫生,每天都等郝奶奶吃过晚饭才回家。11日晚6点多,保姆服侍郝奶奶吃过晚饭,收拾完碗筷,便回家了,留下郝奶奶一人在家中看电视。
  
“嗡嗡嗡……”就在这时,郝奶奶耳边飞来几只蚊子。蚊子一直在郝奶奶四周盘旋,时不时还爬上郝奶奶的脸,让郝奶奶无法安心看电视。实在无奈,郝奶奶从柜子中找出苍蝇牌子,追着蚊子拍打。没一会,蚊子成群结队飞进屋内,她连着和蚊子大战了三个小时,自己累得气喘吁吁,地上墙上蚊子的尸体一大片,家中蚊子反而更多了,整个客厅内飞满了蚊子。蚊子还一点都不惧怕郝奶奶,爬得她满身都是。这时,郝奶奶吓坏了,急忙敲邻居宋先生家门求助。

杀虫剂一喷,死了半簸箕蚊子
  
“蚊子成群结队,一波接着一波,似乎下决心要占领整间房屋。”宋先生说,自己一听说郝奶奶家闹蚊灾,急忙随郝奶奶进屋查看。

只见郝奶奶家墙壁上、天花板上、房间里一切能落脚的地方,到处都叮着蚊子,屋里还有大量蚊子在到处飞。见此情况,他和郝奶奶不停地拍打,无奈这消灭的速度远远赶不上蚊子增加的速度。实在无奈,宋先生只好给郝奶奶的儿子徐先生打了电话,徐先生听闻这个情况,立即买了杀虫剂赶到母亲家,到家后,也被黑压压的蚊子吓了一跳,急忙将母亲拉出屋外。

然后关紧所有的门窗,喷光了一瓶杀虫剂。过了半个小时,大家回到屋内,只见整个房子地面上都布满了蚊子的尸体,窗户凹槽内也是黑压压一片。随后,一家人扫地面和窗台,共扫出半簸箕蚊子,至少上万只。
  
这时,徐先生发现了更恐怖的一幕,窗户外面仍有成千上万的蚊子顶着纱窗,争先恐后想往屋内涌,没多久屋内又被不少蚊子“占领”,蚊子肆无忌惮地盘旋低飞,不停地叮着郝奶奶一家。徐先生实在弄不清楚蚊子从何而来,又没有更好的方法彻底灭蚊,只好暂先将母亲接走。徐先生临走时说,这蚊子不仅多,个头儿还特别大,它们都是六条腿、一对触须,与夏天常见的蚊子类似,不同的是,这些蚊子的喙很短,尾部扁平,不太叮咬人。
  
莫愁湖东路一带到处飞蚊子
  
不单郝奶奶一家遭了蚊害,整个莫愁湖东路一带到处飞满了蚊子,一些居民家中窗户没关严实,也飞进了成千上万只蚊子。还有一些小区绿化带里也是蚊子遍布,小区里放置的高压灭蚊器里也积了厚厚一层蚊子尸体,周围仍有蚊子前仆后继往上扑。一些日光灯灯管中也堆积了大量死蚊子。

附近不少居民表示,蚊子也就是这几天多了起来,夏天都没这么多,蚊子骚扰已影响到他们的正常生活。有的人白天上早班,晚上却因受蚊子骚扰,睡不好觉,有的干脆就跑到别的地方睡觉了。一到傍晚,居民做饭都要把门关上,生怕蚊子跑到菜里面去。而等吃完了饭之后,就赶紧把饭菜给收起来,怕蚊子过来破坏。
  
“现在都是冬天了,最低气温就5℃,怎么还会有这么多蚊子呢?”徐先生和附近居民都很痛恨这么蚊子,担心这些蚊子会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