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耶稣死刑的人 后来怎么了?(图)

发表:2010-10-31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都知道耶稣(Jesus)为了世人得救,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判耶稣死刑的人是谁,他最后又得到什么样的报应呢?那么我今天就给大家讲一讲那人的故事。
判耶稣死刑的人是本丢-彼拉多(Pontius Pilate又译为般雀-比拉多),他于西元26至36年间担任罗马帝国派驻犹太行省的总督。总督拥有指挥军队,管理财政,铸制通行全省的铜币,征税,审断案件掌管生死等大权。同时罗马帝国为了方便在犹太地区的统治,还设立了一个分封王希律。而在犹太民众中,犹太教由于被全民所信仰,也有很大的势力。

当时耶稣的信徒越来越多,引起了犹太教祭司和长老们的妒嫉与怨恨,商议著一定要杀害耶稣,不然就没人再相信他们,供养他们了。于是他们收买了叛徒犹大,抓捕了耶稣,将耶稣捆绑到大祭司那里,由祭司、长老和文士们捏造了伪证,并对耶稣进行了非法审判和殴打。

但是由于在罗马人统治下,犹太教最高评议会(Sanhedrin)没有执行死刑的权利,所以便把耶稣捆绑到了罗马总督的衙门里,交给了彼拉多审判,他们诬告耶稣煽动民众叛国,反对向罗马皇帝缴税,希望彼拉多能判处耶稣死刑。彼拉多在此之前也是知道耶稣之名的,他的独子彼罗一条腿瘫痪且枯干,又染上怪病卧床不起,所有的医生都没办法,后来却被耶稣用神力治好了。

彼拉多对耶稣进行了第一次审问,耶稣否认了犹太教长老们的诬告,并对彼拉多讲了他来到人间的目地:“我为此而生;也为此来到世间,特为给真理作见证”。彼拉多很快就明白了耶稣是无辜的。彼拉多便说:“我查不到这人有什么罪过。”彼拉多知道大祭司是因为嫉妒才要陷害耶稣,加上耶稣是自己儿子的救命恩人,他不愿意判其有罪。可是犹太教长老们不愿放过耶稣,继续坚持他们的指控,不把耶稣置于死地,他们是不会罢休的。而彼拉多希望在自己的任期内犹太人不给他捅漏子,任期满后他好接着升官,因此不愿意得罪犹太长老们,他想了一个非常圆滑的办法:把耶稣交给罗马帝国分封的犹太王希律,由希律处置。

分封王希律当时正在耶路撤冷,看见耶稣后,就让耶稣行一件神迹给他开开眼,耶稣却坚决不做任何表演, 然后希律又戏弄耶稣,耶稣对希律的戏弄,一言不答。犹太教长老们在一旁极力的陷害耶稣,要希律杀掉耶稣。希律不想得罪犹太教势力,于是下令把耶稣送回彼拉多那里去。同时还写了一封信给彼拉多,信上说:今晚将该犯迅速处理,因为我明天将去罗马,在皇帝面前为你说好话。同时派人暗示一定要处死耶稣,否则,他就会在皇帝面前控告彼拉多。

彼拉多不得不再次审问耶稣,在犹太教长老的煽动下,犹太民众高喊着要杀死耶稣的口号。彼拉多传齐了祭司和民众,就对他们说:“你们解这个人到我这里,说他惑诱百姓的。看哪,我就将你们告他的事在你们面前审问他,并没有查出他什么罪来,就是希律也是如此,所以把他送回来,可见他没有做什么犯罪的事,为此,我要责打他,把他释放了。”原来,当时正要过犹太教逾越节,犹太人有一个惯例,每逢过节,随众人的意愿,可以释放一个囚犯。犹太民众宁可释放一个杀人的强盗,也不愿释放耶稣。犹太教长老们甚至还直接对彼拉多说:你如果释放了耶稣,那就不是罗马皇帝的忠臣。

彼拉多听后就胆怯了,就带耶稣出来,来到了一处名叫舖华石处的地方,就在那里正式坐堂断案。彼拉多依然想释放耶稣,就再次陈述他的立场。无奈民众一直极力叫嚷:“钉死他!”彼拉多第三次又问:“为什么呢?他到底犯了什么罪?我实在找不出犯罪的证据,因此我要惩戒他一番,然后释放他。”民众越发大声叫嚣,要彼拉多把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最后,彼拉多考虑到不想弄出乱子,影响他升官,再加上他那懦弱的性格,就拿水在民众面前洗手,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民众都回答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于是彼拉多就命令鞭打耶稣,并钉上十字架。

彼拉多拿水在民众面前洗手。

可是耶稣的死,绝不因彼拉多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他就无罪了。就是单从世间法律的角度上说,判一个人是否有罪,依据是法律条文和证据。彼拉多作为当地最高司法官,在耶稣没有触犯任何法律条文,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耶稣有罪的情况下,不去维护司法尊严,反而放弃职责,顺从邪恶,判无罪者死刑;另外,就是从总督的职责上来说,民众要违背帝国法律去做乱,他就有职责去平定,而不是屈从于乱民。
从世间角度上说,耶稣之死,一是死于叛徒犹大的出卖;二是死于当时因嫉恨发狂的犹太祭司和长老们,以及被他们影响,煽动的希律和民众们;三是死于彼拉多因私心、胆怯和懦弱而对邪恶的顺从。彼拉多在这件事上是绝对有罪的,彼拉多也因此留下了永久的污名。

那么彼拉多又遭到了什么样的报应呢?当彼拉多宣判完耶稣的死刑,他那曾被耶稣治好绝症救了性命的独子彼罗,就仆倒在地,当即死了,彼拉多不久就发烧病倒了,昏迷很久而不省人事。然而这只是报应的开始。

不久,希律王违背诺言,在罗马皇帝面前排斥彼拉多而推荐自己的亲信,委派到耶路撒冷。彼拉多被召回罗马叙职,在罗马国会上因为有人做假证陷害他,因此受到审判和处分,被判流放高卢,彼拉多的升官梦彻彻底底的破灭了。这一来彼拉多名誉扫地,众叛亲离。他在罗马的田产,也充了公,最后竟然落得身无分文,过著奴仆一样的生活。到了流放地后,所有人都讥讽他,即使是小孩子都避开他。

罗马皇帝的忿怒并未平息,不久又下令赐死他。彼拉多在听到消息后,在绝望与疯狂中自焚身亡。他的尸体连同巨石一同捆绑丢入河里,虽然绑着石头,却沉不下去,依旧在河面上漂浮,让鱼群吞噬。
 
后来有一个诗人写了一首名为《致彼拉多》的诗,全文如下:

 懦弱
 像一只蜷伏心头的蜥蜴
 随时伸吐红色的细舌
 撩乱人脆薄的意志
 它迂回缠绕的身躯摇晃摆动
 吸引任何陷入迷惑者与之共舞
 然后在萦绕不断的旋律中双双腐朽
 将灵魂折价换来的权力方舟
 承载着残骸无边漂浮
 在历史的洪流里翻腾
 搅动出悲怆的白沫

不仅是彼拉多,所有参与杀害耶稣的人都遭到可怕的报应:叛徒犹大上吊自杀,据说死后下了地狱,遭受永无休止的痛苦;犹太祭司和长老们连同被煽动的民众们以及他们的子孙,还有希律的子孙们后来都遭到罗马大军的屠杀和俘掠,犹太教圣殿也被彻底摧毁。(详情可看正见网文章:读耶稣预言有感。)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