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遭拘港商被遣 世博落幕并不和睦(组图)

发表:2010-10-29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世博会闭幕前一批访民参访再次遭到拘捕,香港一批维权商人则再次被强制驱逐离境,虽然延期的日本青年世博会参访团最终在闭幕前成行,世博会仍然难以画上圆满的句号。


访民身着文字衫与参观世博会却没有抗议示威(民生观察)

星期三下午大约2点,有13位上海访民到世博园区附近游览时,被园内的治安人员拦阻,随后被浦东新区的刑警拘捕。

这些访民虽然身着一些写有“我要吃饭、我要生存、我要立案,出示判决依据”的外衣,但是并没有聚集抗议,只是在正常游玩、拍照。

随后这些人被带到浦东新区张江派出所接受审问,警察说他们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并让家属过来办理取保候审。

几位访民不同意取保候审,认为自己并没有犯罪。


上海部分访民参访世博会名单 (民生观察)

一位被拘留的访民吴如云在获释之后星期四告诉本台记者,“ 这是莫名其妙的事情,我们是给他们例行检查出示身份证,(对方)说你们别走,然后就抓住了,我们在外围,本来是想要买张票,没有票没办法,价格太贵,在外面看看。”

记者,“检查身份证之后就把你们带到派出所了?”

吴如云,“对啊。”

记者,“你们是不是经常上访?”

吴如云,“我们上访是上访,我们都是去人民大道200号上访。”

吴如云表示据他所知,到星期四为止,有九人被刑事拘留。

除了上海访民之外,一批香港维权商人,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星期三再次前往上海要求参观世博会。

此前,本台曾经报导,关注组成员组团前往参观却遭到警方围堵在酒店,并被强行遣返。

在香港机场他们仿效冯正虎拒绝入境,又被香港当局强行带走。

星期四上午,刚被遣返到香港机场的关注组成员温先生告诉本台记者:“我们总共六个人过去。过关的时候,大概有一百多个公安在那边等我们,把我们六个人关在里面问话。以后把我们用公安的车带到机场里面的酒店。今天早上八点钟把我押上飞机,还把我的回乡卡都收掉了”

对于再次被强制遣返,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发言人陆伟萍表示:“第一次说怕我们上访怎么样,把我们遣送回来,无礼地遣送;第二次我们不算是团体的,是个人的,结果在中途也是被拦下来。

这一次你们说怕敏感,我们衣服也不带,上访数据一张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我们就是一个团体去,我们自己去看世博,又这样被无礼地遣返,我都不明白他们怕我们什么。”

星期三下午“日本青年上海世博访问团”共约680名大学生自日本成田机场出发低调抵沪,重新开始几星期前受阻的访问。

此前,受日中撞船事件影响,此项活动曾经延期并面临取消。

虽然最终成行,但是外界认为,原本举办世博会的目的是加强各界的交流,但如此活动却因为被政治化后受到影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