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力支付手术费 长跪街头“卖身救妻”(图)

发表:2010-10-28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超跪在街头向行人发传单,希望能“卖身”成功。

省会图书大厦下面有人张贴广告,说要卖身救妻子。他表示,“卖身”的意思是指谁能先垫付妻子的手术费,他的余生将无偿为对方工作。

熙熙攘攘的石家庄街头,29岁的沧州小伙何超跪在地上,总要抬起头看路人,但他并没有觉得比别人矮一截。“我不为讨饭,只为救我爱人的命。”10月27日,已是何超来到石家庄的第三天。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筹钱救妻。他的妻子潘丽丽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移植骨髓的50万元费用尚无着落。

长跪街头 小伙“卖身救妻”

昨日,石家庄图书大厦门前一如平日人来人往,只是便道上多了一个长跪不起的小伙子。除了脸上多日未刮的胡子显出疲惫,他衣着整齐。身后的灯杆上贴着黄纸,红字“卖身救妻”显得格外醒目。他向每个过往的路人投去期望的目光,递出一张张传单。“帮帮我们好吗?救我爱人一条命。”他一遍遍说。

不远处的商家播放着赵传的老歌《始终有你》,“来时路漫长又孤寂,可是在我的心里总有一个你……”

五元,十元,甚至一百元,不时有人把钞票递到小伙子的手里。他逐一谢过,把钱叠整齐放在上衣口袋里。他说,这是给妻子的救命钱。

而更多的路人驻足,是因为大大的“卖身救妻”四个字。

“我妻子病了,急等钱手术,如果谁能先把钱帮我们垫付,让我干什么工作都可以。”小伙子说,“卖身”二字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是指他的余生将无偿为垫钱的人工作。

天价手术费卡着妻子生命

“卖身”的小伙子叫何超,29岁,沧州人,2007年底与现年24岁的潘丽丽结婚。“我在一家汽车4S店卖车,她是一个超市的营业员,一个月我俩能有四五千的收入,在沧州算是不错的了。”

小两口本来过着平凡幸福的生活,但去年3月,潘丽丽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这改变了一切。“为了给她看病,我们花光了积蓄,找亲戚朋友已经借了二三十万元了。”

熬过了一年多,今年10月17日,何超从医院得到了一个让他又喜又忧的消息,“医院找到了匹配的造血细胞,但骨髓移植需要50多万元。”

50万元,对于何超来说,几乎是不可逾越的障碍。“我必须想办法,一是为了我们的感情,再有就是履行作为丈夫的责任。”何超说,医生告诉他,如果做了手术,康复的把握有六成,如果不手术,妻子生命难保。

希望能够“卖身”成功

何超说,他来石家庄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在街头乞讨,而是找企业帮忙,希望能够“卖身”成功。“四处碰壁,谁也一下拿不出这么多钱。”何超说,他准备回沧州老家了。

在此之前,何超已经在天津、北京和沧州奔波多日。在北京,和何超一起跪在街头的,还有他的母亲。“想到我妈妈也要受连累,我……”眼泪淹没了后半句话。

“她(潘丽丽)跟我说了好多次,说算了吧别治了,但我不能放弃。”何超说,“没准找到哪家企业就成了。”

中专毕业的何超没有更多技能。一位路人看了他的资料,问他:“能开大车吗?我帮你联系,一个月也能有四五千元。”何超抬着头回答:“我有C本,只能开小车,能行么?”

一位城管工作人员走过来,对何超说:“你的遭遇确实挺可怜的,我们也理解。但是你跪在这儿影响大家走路,往后边空地挪挪吧。”何超赶忙应和着,双手不住地揉着两个膝盖。

“我希望能有奇迹发生。”何超说。那首《始终有你》也唱到末尾,“在狂风之中始终有你,在远方要我别放弃。”

来源:河北青年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