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泄露的国家机密

发表:2010-10-09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妮: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禁闻论坛。在上一次的节目当中我们谈到了最近中国国务院发表的2009年中国人权白皮书,其中有一段看似平淡地数据公布引发了全国百姓的热议。这段话是这样的:“截至2009年,全国共有290多万少数民族干部,约占干部总数的 7.4%。全国公务员队伍中,少数民族约占9.6%。”草庵居士,难道这些数据有什么问题吗?

草庵:这件事情很有意思,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公务员数量都是公开的,但唯独在中国,公务员的数量是保密的。国务院一不小心泄露了中国少数民族所占公务员数量的比例,结果中国百姓一下就推算出了中国公务员的总数。让中国的百姓开了一次眼,知道了中国到底有多少公务员。

安妮:这里所说的国家公务员,是指有行政和司法军事等领导职务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我们可以来计算一下:全国干部的总数量应该是:290 万÷7.4%=3918万。按照2 005年11月1日零时正计算的中国全国总人口数是大约为13亿人, 13亿总人口÷3918万干部人数=33.18人,就是每33个百姓就要养一个干部。

草庵:不过有好事的中国百姓说这个数据不对。如果要算得再精确一些,把干部本身不作为供养人,那么应该是:(130000-3918)÷3918=32.18 人,即约为32个百姓养一个干部。

安妮:如果真要精确的话,您上面的说法也不对,因为您说的是在职的干部,国家还有很多离退休的干部啊,这些离退休的干部最少也占了全部干部数量的百分之十五左右吧。

草庵:确实是漏掉了离退休干部,按15%算吧,那么就是3918万X15%+3918万=4506万。130000万/4506万=28.85。应该是29人供养一人.

安妮: 别忘了还有非劳动人口啊。

草庵:去掉80岁到60岁,1岁到20岁的二分之一不劳动人口,保留21到59岁劳动人口,是不是16人养一个公务员?粗略的算,扣除老人,退休人员,未成年人6亿,剩馀 8亿人,约20个成年人养1个官员。更准确的数字:130000万-- 65000万(60-80, 1-20岁)/4506万=65000万/4506万==14人,即平均每14个百姓要养一个党的“公务员 ”!

安妮:这个数字已经非常惊人了,那是否是很精确了呢?

草庵:如果再精确就有点吓人了。还有非公务员编制的事业单位,还有中石油中石化移动联通电力等等垄断国企,也要老百姓供养。至2006年底,全国有完全意义上的公务员1550多万;有没公务员名份从事公务员工作人员1360万以上,合计2910万。加上 4000多万事业单位人员,财政和收费供养的人员达7000万。2006年,全国就业人数 7.8亿,差不多每10个非财政供养就业人员要养活平均收入高几倍的财政、收费供养人员。

安妮:对啊,我们刚才所说的数据还是2006年的,现在已经是2010年了,这个数据又不一样了吧?

草庵:按照中国政府自己说的,他们发展速度极快,是世界顶尖的。到了2010年,公务员按照每年GDP的增长速度增加。这样一来,就要在八千万到九千万之间了。这样算起来就是每10个百姓就要供养一个政府公务员。

安妮:所以中国百姓供养的政府官员还真的创造了世界记录呢。观众朋友,感谢您收看今天的禁闻论坛,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草庵:再见。

来源:NTDTV【禁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