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假后第一天 军民齐上访

发表:2010-10-08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长假后第一天,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复员军官到北京国务院信访办上访,大批警察高度戒备,严禁过路人士与他们接触,后被公交车拉往收容站久敬庄。此外,北京海淀区上百名拆迁户高举标语,高喊口号到海淀区政府请愿,要求安居权。

中国大陆“十一”黄金周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即星期五,北京发生至少两起集体上访请愿个案,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山东、云南、山西、四川等各个省市共三、四百名复员军官突破封锁成功到达了国务院信访办和人大信访办上访,要求生存权。

一位在现场的维权人士姚先生当天对本台表示,今天他们是被迫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来的,他们本来约好的有几千人,结果受到围追堵截,能到达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信访局的大概有一百人左右,其中十个人被叫进去谈话,另外一百多个人被两部车拉到久敬庄去了。

一位亲眼目睹军人上访的女访民对本台表示,有大批警察戒备,阻止外人与他们接近。她说:“我看他们身上带着军官证,我过去跟他们说话,问他们是干什么的,他们说是上访的,我说军官也上访?警察就过来不让我跟他们说话,把我给轰走了。他们还给我录了像,他们都穿着自己普通的衣裳,可是每个人身上都挂着军官证。警方出动了二十多辆警车,把他们整个全围住了。”

据悉,该次上访组织者被拘留,甘肃复员军官张光亮于10月2日起就被拘留十五天,当地国保部门指控张光亮组织了星期五的这次全国集体上访活动,以及在西安的一个全国复员军官会议,因此被拘留。而已经到了北京的也被当地的截访人员截走,周五凌晨二点左右,已到北京的三位山东济宁复员军官被人从旅馆截走。山西大同的二、三十名复员军官周五都被限制在家,其中杜先生说,他几天前就被当地国保部门和派出所人员“做工作”。四川的赵女士今天上午也被人堵在家中。

据了解,这些复员军官大都是军医大学毕业的,类似的在全国有两万三千多人。

姚先生说,他们这批复员军官大概是有两万三千多人,都是团级干部,师级干部,大部分都是军医大学毕业的,1993年到1999年的时候,就叫他们复员了,给了他们每个人三、五万块钱,医保、社保、住房问题什么都没有解决,生存非常困难的,他们已经到中央军委、总政治部来过几十次、几百次了。

此外,北京海淀区万泉庄和六郎庄的一百多名拆迁户周五这一天也到海淀区区政府上访请愿,他们拉着横幅,喊着口号,要求安居权。

其中韩颖对本台表示,本来这两个村有好几千人,大约上万人左右,可能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就去了一百多人,喊口号、拉横幅抗议,要求海淀区政府给他们落实回迁安置住宅,要求原地回迁,拉横幅的时候被政府的保安和政府官员给抢了,喊口号的时候,有些警察也过来阻止,阻止他们的警车有七、八辆,警察有好几十人。

据了解,万泉庄和六郎庄的村民原来是安居乐业的,有自己的房屋和田地,但是十年前当地政府拆迁了他们的房屋,把他们应该回迁的地方卖给了开发商建商品房获取暴利,而他们只获得很少的补偿。

韩颖说,2000年的时候就开始拆迁,国家无偿划拨给我们土地盖回迁安置房,海淀乡没经过老百姓的同意,就把土地私自出让给了开发商,盖商品房、豪宅出售,等于把我们的回迁安置房变成商品房牟取暴利了,现在老百姓无家可归,给的那一点点补偿只能在很偏远的地方买房子。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