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中国经济二次探底成为必然(图)

发表:2010-09-29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经济不是领先全世界率先复苏,应该说,中国经济在领先全世界发烧”。在《浙商》杂志社、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BMW5系•《浙商》财富论坛”上,郎咸平直言中国经济将迎来二次探底,处于产期停滞发展的状态。

“投资经营环境恶化”与“盲目地招商引资”两大病症没有改善,导致产能过剩等系列问题,中国经济回暖是假象,实质是由这两大病症引起的“发烧”,并一直烧到了楼市、股市。

郎咸平进一步解释道,政府为挽救经济,开出了4个“药方”:4万亿救市,十大产业振兴方案,汽车、家电、建材下乡,银行信贷的六成用作基础建设。还有今年推出的工资协商制度和未来10年将推出5万亿救市。

“这些药方表面上是拉动内需,本质上却是利用明天的产能过剩消化今天的产能过剩,而严重的产能过剩就是二次探底的前兆。”郎咸平表示,我国已经成为一个产能过剩的大黑洞,经济二次探底已经成为必然。

如果二次探底已经成为必然,那么投资、消费、出口这三驾马车是否能够拉动经济的发展呢?郎咸平的答案同样不乐观:政府的四大药方已经显示投资不能拉回二次探底;再看消费,中国的消费只占GDP的29%,消费的前提是有钱。对一般大众而言,第一工资收入,第二银行储蓄。中国人均收入每小时8毛钱,这样的水平不可能真正拉动消费。第二储蓄,中国家庭储蓄20万亿元,人均储蓄2万元,大家都不敢花钱;最后是出口,中国经济先探底,欧美也在担忧探底,既然担忧探底,消费就不可能大幅增加,欧美消费不大幅增加,我们就不可能大量出口。

“这次的长期探底将拉不回来。”郎咸平最后得出结论,今年下半年的危机一是资产泡沫将如何爆破,这要取决于房产税还是重庆模式占上风。他认为重庆模式才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希望。同时,二次探底还将带来经济滞胀。

来源:浙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