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凶化吉遇难成祥 回国前惊魂记

发表:2010-09-25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夏凯丽学校从六月十一日开始放假,所以我就把回国机票定在了十一日,归心似箭。六月十日早晨,我将要带的东西都装好包了,只等着第二天早晨九点钟坐上到纽约的飞机,中午就从纽约飞往北京了。

老公起床后,看我气定神闲一切准备就绪的样子,打量了一下堆在地上的大包小卷,不放心地问道:“都准备好了?”

“嗯。”

他了解我,想了想又追问了一句:“你们的护照都拿去签证了,邮回来了吗?我怎么都没有听你提起这事儿?”

“护照?签证??”

我瞪着他,脑子打结中……

天啊,我们的护照根本没有收到!我把护照这事儿给忘了。

老公“阴森森”地下结论道:“没有护照你走什么走?根本就走不了了,老实在家里呆着吧!”他本不希望我和两个孩子走得这么早,因为假期有限,他和小州要到七月初才到中国与我们会合。

我不被他的恐吓所动,若无其事地回答:“我们明天才走,今天还有一天的时间呢,我一会儿查查看发生了什么事。”

老公用看外星人的眼光看我:“你真厉害,你还有一天时间!”说完,转身出门上班去了。

这时候,是十日早晨九点钟。孩子们都上学去了,家里静悄悄的,我开始心潮起伏起来。

没有签证根本进不了中国,没有护照连飞机都上不去,真的走不了了?

签证一事儿本来在定了机票以后就应该立即办理的,我查看护照时发现三猪的护照有效期不够半年了,必须更换护照才行,就先为他去申请了新护照。我家这儿没有中国领事馆,得开三个多小时的车到纽约去办签证,或者寄给旅行社让他们代办。今年正好加州的亲友也要回国,所以等到三猪的新护照邮回来了,我就把我们的护照寄给了加州的亲友,让他们一起到他们那里的中国领事馆办签证。碰巧他们家也要换护照,这样等来等去的,时间就比较紧张了。当时算算日子,签完证再把我们的护照邮回来,时间上来得及,所以邮走了护照我就把这件事丢到脑后了。

现在护照没有收到,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呢?如果亲友忘了寄,那么今天他们买张往返机票给送过来,我们明天还是可以成行的。如果是没寄到,也有办法查询,可以想办法,最坏的结果就是寄丢了,那就没辙了。

只有问问他们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

我拿起了电话,可想起加州和我们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我们的九点在他们那里才早晨六点钟,他们肯定都还没起床呢。

不管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一大早晨给他们搅起来都于事无补,于是我又把电话放下了。看看表,心想再等一个小时,等到十点钟,也就是他们的七点钟的时候,再给他们打电话不迟。

没什么事儿干,我拿出熨衣板,开始熨衬衫,想把老公这个月要穿的衬衫都给熨出来。

一边熨,一边看表,衬衫已经熨出来一排了,才刚过去了半个小时。等待的这一个小时,嗯,比较煎熬。未知带给人的恐惧远甚于面对切切实实的困难。

十点钟一到,马上打电话,他们果然还没有起床,我简单把事情说了一遍。亲友在那头不甚清醒地地问我:“你们不是十五日走吗?怎么变成了十一日?”等到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她懊恼地叹气:“ 完蛋了,怎么会是这样!”

原来她把行程记错了,以为我们是十五日启程。他们自己做生意,公司每天都通过UPS(快递公司)进出大量货物,所以她对UPS的运送时间了如指掌。以为时间很充裕,所以她当时寄了一个普通的邮件。她回想了一下说,记得当时说是十一日可以收到。

明天能收到,可是,明天我们是早晨九点的飞机,等不及了。

我能够感觉到在电话那头她的焦虑指数随着头脑的清醒变得越来越高,赶紧安慰她说:“没关系,你不要上火,最坏的结果就是走不了,也没什么了不得的。既然护照已经在路上了,我们可以去查查,看看现在在哪里,能不能想想办法。”

她说:“我马上到公司去,找到收据,上网追踪一下现在邮件已经到哪里了。如果正常明天能收到的话,那么今天应该已经运到你们地区了。”

“如果那样,我可以和邮递公司联系,应该有办法拿到的。我等你电话。”

我放下电话,我稍微安心了一点,事情似乎有转机。

半个多小时以后,亲友给我打来电话,想来她是饭也没吃直奔公司去了。

她查了邮件的行程,当天早晨邮件已经被运到了我们这里的UPS总部。我听了之后满怀信心地说:“好,我马上和他们联系,今天就去把护照给取出来。”

亲友在电话那头犹豫了一下,说:“你不要太乐观了,我们和UPS打了这么多年交道,还没有一次能让他们提前把货拿出来的。”

我说试试看吧,不管多困难,总是要努力一下。

外面下起了大雨,我开车直奔最近的UPS商店,把来意说明,接待的人告诉我,她们只负责为UPS收发货,我的问题得到客服中心去才行。 她把客服中心的地址电话写给了我。

我立即开车赶了过去。那儿距离我们家有将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到了那里已近中午。

所谓的客服中心,实际上是方圆百里的UPS的物流中心,偌大的停车场里并排停了几十辆UPS的大型货车,蔚为壮观,库房门前的货车一大半身子伸进了库房里,大概正在装卸货物。

我冲进了接待室,柜台前是一个中年女性在接待顾客,她看上去特别地平和善良,就是俗话说的长着一张“菩萨脸”的人,我排着队,看着她不紧不慢有条不紊地收货打单,处理问题,一颗心渐渐安定了下来。

轮到我时,讲了事情原委,她立即上网查看,点头说邮件今早五点确已到了这个中心。不过,她抬头指指停车场里的大货车们说,它就在其中的一辆车上,我们要到下午两点才会开始卸货,要卸到今天半夜甚至明天早晨才能把这些车全部卸完。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卸到南加州来的车,谁也不知道。她边说边在电脑上打字:“我在你这个邮件上做上标记,看看是否有可能让仓库先卸加州来的车,卸了的话先把你这个邮件找出来,然后立即通知你。”

“如果到晚上都没有卸到加州的车怎么办?”我问道。

她说:“我们办公室的人七点钟下班,后面仓库的人是三班倒作业,如果下班时还没有消息,我会向晚班经理说明情况,他一旦找到你的邮件,会安排一个特别运送,夜里或者明天一大早送给你。”我忙说:“如果找到了,通知我来取就可以,不用特别运送了。如果你们下班之前还没有消息,我会再来一趟,见见晚班经理。”

她点头:“好的,我尽量安排,你不用急,回去等消息就好了。”

我连声道谢,她摆摆手说:“你要带孩子国际旅行,很特殊的情况,我们一定要帮忙解决的。”

以前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种说法:和人打交道的时候心里存着一个好的意念,把对方都想成菩萨,都是存着善意来帮助你的,那么你办事的时候就会顺利,对方会给你助力而不是阻力,如果你在心中想着对方很坏,那么他就会坏给你看的。

因此我遇事总是想着对方都是菩萨,所以我总是遇到菩萨。

回到家里,孩子们都放学了,学校的最后一天只上半天课,朋友的孩子也来我们家里玩,家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因为有心事,我却难以像孩子们一样轻松。

下午三点多钟,电话铃急促地响起,我立即接了起来,是UPS中心打来的电话!告诉我邮件已经找到,我可以去取件了。

这么快?想来他们一定是特意先卸了加州来的货车,否则不会如此神速的。

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拉上几个孩子,再次奔向UPS配货中心。

快到了,突然眼前不远处横着冲过来一辆车,平时很难见到一台车横在自己正在开着的车面前,所以我有一霎那的愣神,反应不过来是怎么回事儿,紧接着意识到这台车是从旁边小道上插上来的,驾驶员可能根本没有看到我。

有个笑话讲过马路的人先看右边,没车,就向前冲,到了马路中间往左看,还是没车,再先前冲……

估计这人开车过马路就是只看右边,没看左边。要知道我在主路上行驶,限速五十迈(八十公里)的路,车的速度很快,它突然窜出来,我刹车根本来不及,尽管这样,本能地还是狠踩刹车!

这时候,那台车到了马路中间,驾车的人开始往左边看了,这下看见我了。开车的是个年轻的女人,吓得脸色苍白,立即把车停了下来!

如果她不停车,踩一脚油门,我往右边拐一下,我们两辆车就从她车的后面错过去了。可她把车停了下来,我的车头正好冲着她车的前门、驾驶座的位置。

我开的是VAN(箱型车),比她的车高一截也比她的车大,速度又快,如果这样撞上去,我不会有事儿,她所在的位置正好承受了全部撞击力,非受伤不可。

说时迟,那时快,我瞄了一眼对面,车流尚未过来,正好有个空挡,脚下松了刹车,踩上油门,使劲往左边扭动方向盘,将车开上了反道,从那台车的前方贴着她的车头拐了过去!

拐过去之后,赶紧往回拧方向盘,刚刚回到自己这边的车道,对面的车子就“刷、刷、刷”地错身而过,车里的人都面露惊异地扭过头来,似乎还有几分赞赏地向我行注目礼。

我自己已是一身的冷汗,心里暗叫一声“阿弥陀佛”,今天怎么专门上演惊险节目呢?

后视镜看过去,那台车一点一点地慢慢地退回了小路上,她大概是被刚才的景象吓坏了,不敢走了。

到了UPS客服中心,见到“女菩萨”,我心情大好。她笑着拿出那个小小的纸盒子,查看了我的证件,把盒子递给了我。一个年轻的黑人小伙子从车间里晃了出来,肩上搭着一条毛巾,一看就是装卸工人,女菩萨说:“就是他进去卡车里把你的邮件翻出来的。”我赶紧道谢,小伙子不好意思地摆摆手说不用谢。

我掏出二十元钱,递给“女菩萨”,说给你们同事们买杯咖啡喝吧。

如果天不下雨,如果不是拉了一车孩子,我来的路上就会去买点东西送到她们办公室,表达一下谢意。

可她坚决不要我的钱,说这都是我们该做的,这钱你给孩子们买礼物吧,祝你和孩子们旅途愉快。

我当时心想等回来以后再来答谢吧。

从我十点钟给亲友打电话查询,到下午近四点钟的时候拿到护照,前后花了不到六个小时的时间。

回想起来,这件事除了感谢UPS的工作人员,还要感谢两个人。

一个人就是我老公,如果他那天早晨不提醒我,有可能到上飞机的那一刻我才会意识到自己没有护照。

还有一个人是亲友的老公,那天他从领事馆取回护照已过了UPS到他们公司取件的时间,虽说我们“十五日”走时间完全来的及,他还是觉得早一天比晚一天好,下班时他特意到UPS去了一趟,当天把护照邮走了。

如果晚一天寄,十日那天邮件到不了我们地区,真的走不了了。

老公事后挺佩服我的镇定,其实当时为了降低自己做错事的程度,避免他的责难,所以故作镇静,心里哪有不急的。另一方面也因为学佛的关系,知道凡事自有缘由,抱着随遇而安的念头,所以没有表现出惊慌失措来。

老公后来总结道:“你好像专门和护照过不去,出国的时候护照在机场都给运到厦门了还能找回来(我曾写过“移民加拿大北京机场惊魂记”),这点事还真算不了什么!”

来源:蔡真妮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