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一夜内心脏七度停跳奇迹生还

发表:2010-09-20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一名10个月大的男婴患上脑膜炎,一夜内心脏七度停跳。

在医生不懈努力下,这名男婴竟然奇迹般存活下来。

大病突袭

男婴名叫伊万考利,与父母住在英国南约克郡谢菲尔德。

英国《每日邮报》17日援引他母亲萨德杰克逊的话报道:“那是一个星期日晚上,考利睡觉前还好好的,但次日凌晨约4点半时,他醒过来,满身大汗,皮肤像火一样滚烫,身体颤抖不止。”

夫妇俩等到私人医生的诊所开门后,立刻带考利去看病。杰克逊说:“白天给他换尿布时,我在他腹部看到一个小斑点。医生说这可能是水痘,让我们立即带他去医院检查。”

她说,此前“一切都好好的,我怀孕时没有任何并发症,考利出生时重7磅1盎司(3.2公斤),那时我们正准备头一回做父母”。

生命抗争

数小时后,考利病情急转直下,身上长满脓包,转入谢菲尔德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抢救。

医生告诉考利父母,考利病情危在旦夕,医生不能确定是否能够挺过当晚,让他俩做好最坏打算。

在8个小时生命争夺战中,考利7次心脏停搏,最长一次停搏12分钟。医生用氧气和心肺复苏术帮他一次又一次战胜死神。“那是一段可怕记忆,最漫长的几小时。我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时感受,”杰克逊说,“我的小宝宝躺在那里,身上插满管子,看上去很虚弱。”

随后7天,考利在重症监护室里借助呼吸机维持生命。

奇迹生还

最终,考利可以自主呼吸,转到普通病房。“这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觉,”杰克逊说,“医院工作人员都为他的表现所惊讶,称他是一个奇迹。”

杰克逊说:“我们感到很幸运,他仍在我们身边。”

脱险后,考利迅速好转,重新变回那个好动活泼的小男孩。

杰克逊说:“他现在可以四处乱爬。他还要去医院做最后一项检查,如果结果正常,那就没事了。这真令人惊喜。”

为感谢谢菲尔德儿童医院,杰克逊和丈夫在当地酒吧组织一场募捐活动。“我们想做些什么。因为如果没有医生,我们的‘小奇迹’今天就不会在我们身边,”杰克逊说。

来源:燕赵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