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动态(2010/9/13-9/19)

发表:2010-09-19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tanley CHAN专栏

峰回路转(下)

(续上期)上期中笔者提到,创业移民的一个基本条件要求申请人在澳洲境内持有有效签证。D先生的学生签证便是一个有效签证。与雇主担保457签证类别不同,如果申请人持有有效签证,那么申请人可以在澳洲境内申请雇主担保。即使申请人没有有效签证,仍可以在境外申请雇主担保。但是对于创业移民845签证来说,如果在澳洲境内没有有效签证,那么申请人无论在澳洲境内还是境外都是不能申请的。上期文章中提到的,移民官通知笔者要取消D先生的学生签证。那么这就意味着签证一旦被取消,D先生不仅失去学生签证,连创业移民这个途径也被堵上了。现在我们假设当初如果笔者没有努力帮D先生解释,维护他的权益,那么他的签证可能已经被取消。那他能做的也只有上诉,可是上诉期间他只持有过桥签证,是不能满足创业移民需要有效签证这一要求的。如果上诉也失败的话,那D先生只能丢下学业和生意回国了。所以各位读者要懂得争取在有效的时间里争取自己最大的权益,转败为胜。这里笔者并不是鼓励读者去与移民官狡辩或者为自己找各种借口,而是要从法律的角度,用合法的理据去与移民官解释。

经过那次有惊无险的学生签证风波,D先生在各方的支持与鼓励之下,重新恢复了信心,继续发挥他的聪明才智,兼顾学业和生意。但是不久后,D先生的学生签证到期,笔者便开始帮D先生办理学生续签。但是移民官却要求D先生提供雅思成绩(平均分6分)。按照移民法规定,D先生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读书已经超过5年,是不需要提供雅思成绩的。但是因为D先生留学多年,又一直用英语与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沟通,所以他的英语要考取雅思平均分6分是完全没问题的。最后D先生顺利通过考试,获得了学生签证。这可谓是D先生创业移民路上的第二个波澜。

创业移民需要申请人提供递交申请前18个月的经营业绩,而在这18个月中,D先生也曾经听信其他中介或是个人的话,对笔者提出质疑。有些中介在向顾客介绍创业移民类别的时候,将其形容得易如反掌,只要申请人肯投钱,完全不需要参与经营。还有的人说完全不需要提供18个月的经营业绩,应该早早就递交申请。更有人告诉D先生学生签证持有人是不可以申请创业移民的,说D先生这么多的努力都是白费心机的。

但是申请的结果证明,D先生和笔者所付出的努力都没有白费。D先生的申请在递交后的短时间内获批。D先生在尚未完成学业之前,已经获得澳洲永久居留签证。

笔者从事移民代理行业多年,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笔者希望将这些经验与各位读者一起分享。笔者的新书正在筹划之中。在这本书中,笔者将用讲故事的形式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向各位读者解释繁琐复杂的移民法律问题。在这本书中,笔者将提供一些特殊经典的案例和一些真人真事的经历。笔者的这本书最早将于9月出版。为感谢各位读者多年来对笔者的支持,笔者将免费将本书赠送给《看中国》的读者。各位读者只需到邮局购买一个B4大小的Express POST信封,填写回邮地址,并在9月底前寄到笔者的办公邮箱。笔者将在新书出版的第一时间将书寄给各位读者。

以上专栏是由澳洲移民法律咨询Stanley CHAN提供

**答疑解惑话移民

问题一:Philip前妻是澳洲永久居民,现等待入籍(估计还有3、4年)。他与前妻生的儿子今年6岁,他们有把孩子移民澳洲的愿望,但现阶段又想让儿子在国内读书,想请问,可以为他儿子申请子女团聚移民吗?可否境外申请?申请后孩子是否必须在澳洲上学?是现在办好还是等孩子他妈入籍后再办比较好?

答:Philip前妻是永久居民,她可以现在把她的儿子申请过来,也可以等到入籍后。(那时孩子才10岁左右,对申请无影响)。孩子申请移民时,可以在境外等候;获得签证后,可以先在中国上学,也可以在澳洲读书。

问题二:Sophie是学护理的,现在新西兰UCOL理工大学读本科,如果毕业后她拿到护士注册资格证后,想去办理澳洲移民,条件可以吗?还是必须要在澳洲拥有学历文凭?她听说有的学校澳洲和新西兰之间文凭是互相承认的,是这样吗?那么UCOL可以有这个条件吗?

答:Sophie需要首先获得新西兰的注册护理资格。她如果想移民澳洲,仍需要获得澳大利亚ANMC(澳大利亚护士和助产士协会)的资格认证,但在认证时,因Sophie拥有新西兰的注册护理资格,她可以豁免英语要求。

以上问题由澳洲中智国际事务所的罗女士解答。

**EMDG出口市场开发补助金简介

出口市场开发补助金(EMDG)由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Austrade)管理,是澳大利亚政府对出口企业提供的主要经济协助计划。如果你正在从事出口,旅游服务,教育(招海外学生的院校),你有可能够资格申请。

每个企业可获得8次,每次多达20万澳币的出口补助。今年可申报的总金额为1.5亿澳元。

如果你在澳大利亚拥有并经营生意,出口澳大利亚制造的产品,而且年营业额不超过5000万澳元。你可以申报超过$10,000以上用于营销推广活动的开支,超过部分报销额度为50%。如果你是第一次申报,你可以申报上两个财政年度的营销推广活动开支。

每年EMDG的申报必须在7月1日和11月30日之间递交。澳委会(Austrade)要求所有申请人提供完整和准确的材料,例如,最新财务报表,与海外公司签约的中英文合同等。澳委会拒绝迟交和不完整的申请。一旦申请提交,很难再增加所申报的金额。

在你提交了完整和准确的材料后,澳委会将评估你的申请。澳委会会针对每份申请进行电话调查或现场访问。

如果你的申请在9月30日以前提交,大部分的申请人将在4周内收到补助金。但如果你的申请在10月和11月份提交,补助金的发放可能会推迟到明年3月份以后。我们鼓励合格申请人尽早提交。

今年,补助金金额将分两次发放。如补助金金额在$27,500以下,将在澳委会做出决定后不久发放。超过部分金额,将在明年6月底发放。

还有一点应提醒申请人,不论公司拥有者是澳洲公民,永久居民,还是持163签证(或其它商业移民签证),或457工作签证,只要你符合上述条件,你就可以申报。

那么,哪些开支你可以申报呢?

总的来讲,有九大类你可以申报。海外办事处和雇佣营销顾问做市场调查的开支;出差到出口国的差旅开支;推广产品时产生的通讯费用;公司制作宣传资料和广告费用;参加国际交易会,研讨会或店内推广活动的开支;赠送免费样品产生的费用;请海外买家到澳洲商务考察所产生的费用;以及在出口国注册专利,商标等费用,均在申报范围内。

若想申报这些开支,必须有详细的合同和付账记录以及相关的书面证据。你若是第一次申请,还必须提供额外材料以证实你达到申报要求,这包括提供最新财务报表,有关你生意,产品的相关资料说明等。

在具体办理的时候,需要针对每项出口补助金准备详尽和准确的材料,这需要在专业和有经验的顾问的指导下进行,才能最大程度地获得补助金。

澳洲中智国际事务所今年起继续开展出口市场开发补助金(EMDG)申报业务,由在澳委会(Austrade)工作了15年的出口市场开发补助金顾问Mark Turnbull先生主理,欢迎致电垂询。

另外公司同时推荐澳洲最大的酒厂供应的各类红,白葡萄酒和威士忌,供应商可以协助安排调配,装瓶,出口等整套手续。欢迎任何感兴趣的人士咨询。

本文由澳洲中智国际事务所供稿。

**松柏专栏

护理签证——澳病残者的福音

本周继续为大家推介松柏最新护理签证成功案例。

案例1:

76岁的C女士(澳洲公民)患忧郁症,并有乳腺癌历史,需家人照顾。在澳洲,除了丈夫之外,她没有任何直系亲属。与她同龄的丈夫患前列腺炎,照顾妻子心有余而力不足。二位老人唯一孩子早已移民美国。老俩口为了寻求照顾,曾经赴美国寻求生存空间,但因不习惯那里的生活,无奈只好打道回府。2008年底他们看到松柏公司有关护理签证的报导,真是为他们雪中送炭。经过咨询后他们得知可以担保C女士远在中国的侄儿一家移民澳洲并护理她的生活。对于两位孤独的老人,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他们果断地决定委托松柏为他们办理护理签证的全部手续。在松柏的努力下,C女士顺利通过了健康评估(30分),其侄儿一家3口的移民签证已于上月获得批准。老俩口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亲自带着侄儿全家来松柏道谢,他们感谢松柏帮他们圆了晚年之最大的梦想。

案例2:

25岁澳单身女子A小姐(永居)患精神忧郁症,她在澳洲无任何直系亲属,渴望家人护理。2年前,当她的母亲持3个月的676旅游探亲签证赴澳探望女儿时才发现自己的女儿患了忧郁症,母亲为此痛心不已并决定亲自留下来照顾女儿。由于A小姐母亲的旅游签证上附有8503(境内不能转签)的限制条款,要实现留下来的目的就必须首先豁免8503。他们在找到松柏之前曾经自己申请过8503豁免,但未能成功(此时A小姐母亲的676签证已经过期)。松柏接案后为其母再次递交了8503豁免申请并于2周内获批。之后在松柏的指导下,A小姐顺利地通过医疗部门的健康评估(30分),确保其母很快地在境内递交了护理移民签证申请。此申请从递交到获批的整个过程中,A小姐的母亲一直在澳洲守护着她的女儿。

案例3:

77岁的B女士(澳洲公民)患心脏和多种老年疾病,需家人照顾。在澳洲,除了丈夫之外,她还有女儿一家。她的丈夫78岁年事已高,虽没有严重的老年疾病,但照顾妻子却心有余而力不足。不幸的是她的女儿与二位老人关系不融洽,不愿尽儿女之孝心照顾他们,老人有困难时很少帮忙。正当两位老人为此一筹莫展之时,他们在境外的儿子赴澳探望他们,在目击了老人家的真实处境后忧心忡忡。他到处走访移民公司寻求快速赴澳照顾母亲的途径。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报纸上看到松柏对护理签证的报导犹如雪中送炭。在与松柏签约之前,B女士的儿子已经和中国城的一家老字号中介签订了合同并支付了订金。当他与松柏接触后发现原来的代理对此类申请并不在行,因为许多必要的资料并没有准备到位。于是他果断地与松柏签订了新合约。松柏接案后的数周内为B女士顺利地通过了体检评估(65分),最终使她儿子的境外申请在5个月内获批(其中包括圣诞,新年及中国年公众假期)。如今B女士与儿子的全家团聚澳洲,共享天伦之乐。

过去的几年中,松柏对护理签证成功案例进行过多次系列报导,引起了各界朋友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我们发现相当一部分人对护理签证了解甚少,甚至一无所知.有些家庭虽然多数子女在澳洲,但却不能解决护理的实际问题,而这个问题在移民局对护理签证的审理中即关键又敏感。

回首松柏护理签证办案历程,可谓接案多,情况杂。至今为止松柏受理的申请保持着百分之百的成功率。我们注意到这样的事实:申请者中多数为无助的老人和生理有缺陷的孩子。由于他们的不幸,给家庭正常生活造成了诸多负面影响,而可利用的社会资源和所能提供的援助又显得微不足道。有些人的申请在非专业代理的操作下遭到拒签。在松柏公司受理的护理签证上诉案例中,大多数人都吃亏在缺乏到位的专业指导。松柏实事求是,以人为本,关注同情弱势群体和他们的家庭。我们在为成功喝彩的同时,始终牢记移民代理的责任。我们用成功来表达对申请者的同情,分享他们的喜悦。我们愿与申请者携手共进,以我们诚实的努力助你们渴望护理的心愿早日实现。受益于松柏帮助的客人有感到:护理签证,澳洲病残者的福音。松柏助人,创佳音,送福音。

**安旗专栏

中国人大器晚成吗?

生活在澳洲这个多民族的移民国家,使我们能观察发现不同民族的比较性差异。比如说,最近澳洲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20-29岁在中国出生的澳洲移民,只有50%左右的人从事全职工作,而同一个年龄组的澳洲本地人或南亚出生的移民,则有90%以上的人从事全职工作,这个差距不小!

有意思的是,30岁以上中国出生的澳洲移民,和其他国家出生的澳洲移民一样,全职就业率达90%。这组统计数据进一步说明,30岁以下中国出生的澳洲移民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全职上课学习上了,他们移民后的就学率远远高于其它国家的移民,中国移民只有到了30岁以后,大部分人才真正参与全职社会工作。这种现像说明了什么,是中国人大器晚成,还是我们过分重视学校教育了?

《安旗专栏》在这里想探讨一个可能不讨好的话题:学校教育是不是接受教育的最好途径?中国人是否过分重视学校教育?

我们知道一个人接受知识,增长才干的途径是多样的。相对来说,学校教育所教授知识更为系统,但往往偏重于积累性知识,缺乏创造性实践知识。接受必要的学校教育对一个人的成长相当重要,但事实是完全通过学校教育的方式培养人才,效率往往不高,通过实践获得的知识是巩固学校教育的前提,所以很多人在校园里滞留到30岁了,还是发现有太多的东西没有学到!

我们不能不承认,在今天这个网络统领知识的时代,教育已经达到这样一个水平:你可以稍作努力就可以随时随地接触到所需的知识,但如何根据你个人的需要和兴趣,把知识结合到实践中融会贯通,才是你付出时间和金钱接受教育的真正目的。不可否认,从小参与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提高,是公认的高效率人才培养方式。这就是你很少看到单靠一个学校,能培养出人才的原因。

《安旗专栏》多年来看到,大批中国学子一直把海外高学历当成接受教育的目的,在学校教育中徘徊到30岁以后才开始面对就业,而同龄的其他澳洲人却在职场上积累了不可估价的实践经验,30岁就开始进入人生的创造时期,然后在近40岁时,再回学校进修后,进入成功立业时期。中国人为什么很难进入澳洲机构的管理阶层,很大程度上是缺乏实践经验,而不是知识欠缺。

我们都知道,中国移民的孩子能上澳洲的精英学校,但到了就业的时候,中国人的这种优势将随之消失。

过分重视学校教育的直接后果往好处说是人才“大器晚成”,往坏处说是没有合理利用时间和金钱,是忽略了另一种更加积极的教育方式—在实践中学习和创造。写此文唯愿中国人“大器早成”!

**Decision Ready Checklist

战胜时间的利器——技术移民催签

Decision Ready Checklist是近期移民局提供的一项服务,主要是指通过澳洲注册移民代理填写名为Decision Ready Checklist的表格,并及时电邮给技术移民处理中心,以加快申理.在当前永居申请动辄等待2-3年的情况下,DRC几乎成了每个申请者的必备利器.

那么,申请人在寻求DRC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一是只有澳洲注册移民代理才能催签.此外,最好同时是MIA的会员,这样才能保证你的代理能及时得到最新的催签信息;

二是如果在递交了永居申请后才寻找催签代理,需要注意的是等于同时也委托了该代理接手你的申请,以后与移民局的交涉以及补材料(如果还需要的话)等事情,将会由这个代理来进行.也就是说,该代理在催签的同时,也开始全权代理你永居申请随后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与代理签署一份正式的协议,以及在956表上签字,应该是维护你的权利的必要步骤.

三是催签之前要保证网上所贴材料齐全,正确.特别注意的是一些有时效性的文件,比如police check,中国无犯罪公证,体检等,如果已过期,要在催签之前重做.

新城移民留学中心已为所有签约客户提供了催签服务,均已在很短时间内取得PR.同时,也为自己递交签证的申请人以及委托其他中介办理的许多申请人提供了催签服务,都取得了满意的结果.

新城国际移民留学中心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