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11年 富士康打工妹变身23亿富豪(组图)

发表:2010-09-18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模仿富士康管理模式

深圳富士康一名打工妹上演一出创业致富传奇。她在富士康打工 10年后, 1999年自己出来创业,从事电子产品生产,并取得富士康这个大客户。经过 11年创业,她的公司前日在深圳 A股上市,按昨日收市股值计,她的身家已超过 23亿元(人民币.下同)。这名传奇打工妹就是深圳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来春。

43岁的王来春,籍贯广东汕头澄海。她拥有深圳立讯精密 3,504万股 A股,前日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收报 39.99元,昨日则收报 40.49元,按市值计,她的身家超过 23亿元。原来,王的发迹传奇与近年来备受员工跳楼事件困扰、台湾首富郭台铭旗下的富士康息息相关。1988年,富士康在深圳西乡崩山脚下建立海洋电子接插件厂,从广东澄海、潮州等地招聘首批 150名员工,而当年 21岁的王来春成为富士康旗下一员。据称,那时工厂环境恶劣,但她却坚持下来,由低做起,后来升到大陆员工中当时最高职级的课长。直到 1999年,她离开富士康出来创业。

王来春曾是富士康的一名打工妹


王来春现坐拥逾23亿元人民币身家

王来春谈及在富士康 10年打工的经历时表示,富士康的经营理念对她影响很大。她创业后也坚持用在富士康学到的一套管理模式来经营,令她的公司从刚建厂的 10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近万人。如今在她的公司里,甚至还贴着许多郭台铭的语录:“走进实验室,没有高科技,只有执行的纪律”、“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再犯同样的错误”等。王称,郭给她感受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王来春创业后,不但引入富士康管理文化,而且还一直获得富士康支持。据深圳立讯精密招股书及上市公告书表明,在 2007年至 2009年,她的公司向富士康销售产品的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 47.73%、 56.46%和 45.38%。此外,郭台铭胞弟郭台强持有的公司,在去年亦已成为立讯精密第三大股东。立讯精密的主要产品为连接器,应用于电脑、汽车和通讯等领域。

王来春小档案

王来春( 43岁)籍贯:广东汕头澄海

学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EMBA

发迹经历:1988年成为富士康在大陆的首批打工妹之一,逐步由工厂女工做到课长。1999年自己创业,与兄长王来胜买入香港立讯公司,主要生产连接器等电子产品;此后富士康一直是其第一大客户。2004年成立立讯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2009年成立讯精密工业变更为股份公司,她与兄长为公司大股东。2010年公司在深圳 A股上市;她身兼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来源:生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