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者发现基因 杜绝近视有望

发表:2010-09-14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每日邮报”(Mail Online)网站报导,英国科学家找出一种会导致近视的基因,人类可望研发出杜绝近视的眼药水,让眼镜成为历史。 不出10年,一种预防近视或防止度数加深的眼药水,就可以普及使用。

数以百万计的人将可免去隐形眼镜、眼镜及雷射手术所带来的不便与开销。童年时期开始滴这种眼药水,学童也不用因为必须带眼镜而感到焦虑。

由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专家,带领国际团队所作的研究报告,发表在权威杂志“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上。这个最新出炉的研究为数以百万计的人带来希望。

为了找出与近视最有关联的基因,研究员对英国4000多对双胞胎的DNA做了比较。因双胞胎研究较能够区分出先天和后天因素的影响,这种研究一般都拿双胞胎来做对照。

学者接着研究另外1万3000名英国、荷兰及澳洲人的基因,证实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约45%的英国人带有这种“流氓基因”(roguegene),拥有2对这种流氓基因的人,罹患近视的风险是没有这种流氓基因者的2倍。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带领此研究的海希医师(DrPirro Hysi)表示:“多年以来,我们早就知道,罹患近视的最大风险是父母亲患有近视,但这是第一次找出可能与近视遗传有关的基因。”

这个基因称作RASGRF1,学者认为此基因在眼睛发育及视觉信号传递至脑部做处理上,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当RASGRF1出现缺陷,眼球轴度恐会过度增长,让远处物体看起来变得模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