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的外出少年打工摔裂肾因没钱治停药四次

发表:2010-09-10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日,饶河县的杜玉敏给帮办记者打来电话说,她14岁的儿子在哈尔滨市江北一建筑工地干活时,不慎从高处掉了下来,把肾摔裂了。现正在哈尔滨医大四院治 疗,最初包工头送了一万多的医药费,由于伤情严重,现在医药费已全部花光,家里还借了几千元钱。“由于交不上医药费,孩子现在已经停药四次了。”

家中贫困少年外出打工

帮办记者在哈尔滨医大四院泌尿外科的病房里看到了虚弱的徐本慧,他身上插满了管子,脸色苍白,说话时声音也很微弱。徐本慧告诉帮办记者,8年前,他父 母就离婚了,自己还有一个哥哥。母亲一个人带着哥俩生活,家里很穷,母亲靠打零工挣钱。2009年他和母亲商量,想到外面去打工,赚些钱补贴家用。杜玉敏 虽然心疼孩子,但因家里实在困难,无奈之下只能让13岁的小儿子出门干活了。

徐本慧说:“打工这一年,真是遭了不少罪,我年龄小经常挨欺负,7月我还在顾乡大街的一个饭店干了一个月的服务员,但是走的时候店里一分钱也没有给我。”

坠高架肾挫裂没钱治停药已四次

徐本慧说,8月17日,一个外号叫“毛七”的包工头找到他,说江北小王家屯有个活一天90元,可以干两个月。“两个月下来可以挣五千多块,我想都没想 就答应了。”徐本慧说,自己以前在“毛七”手下干过,“毛七”知道他只有14岁。8月29日中午,正当他在2米高的架子上干活时,架子松动,他一脚踩空掉 了下去。肚子撞到了地上的铁管子。“当时我就感觉自己没法呼吸了,我强忍着才爬出来。”

工友们赶快把他送到了哈尔滨医大四院。刚住院时,包工头还过来送医药费,但是这几天他就说这事跟他没关系,医药费得找建筑公司,给了杜玉敏一个电话 称:“这人姓赵,是包工头。”杜玉敏马上联系了赵某,赵某却说,这事是建筑公司的“卢经理”负责,杜玉敏按照儿子告诉的地址找到了施工建筑工地—— 河南地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卢经理表示他需要了解一下,让她再等等。

杜玉敏说,由于医药费供不上,孩子已经停药四次了,亲戚都借遍了。“刚来的时候,孩子病情很重,高压不到90,出血量达1000毫升以上,经过诊断孩子是肾脏挫裂伤,如果停药后果很严重。”主治医生说。

多层用工方“均不清楚这事儿”

8日,帮办记者拨通了“毛七”的电话,他说自己并不清楚这事儿。帮办记者又联系到赵先生,赵先生说徐本慧的事他不知道具体内容,帮办记者又找到建筑公司的卢经理,卢经理说等了解完事情经过给记者打电话。

就徐本慧的遭遇,黑龙江金马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思远表示,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如用人单位违法招用童 工,根据我国《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按照一名童工每月处5000元罚款的标准给予处罚。童工患病或者受伤的,用人单位应当负责送到医疗 机构治疗,并负担治疗期间的全部医疗和生活费用,用人单位还应当一次性地给予赔偿。用人单位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或者由民政部门撤销民办非企业 单位登记。同时根据最高法的司法解释,徐本慧可以要求建筑公司及包工头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截至记者发稿时,杜玉敏表示自己将通过法律途径为儿子维权。

来源:生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