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门”局长涉贪受审再揭三大现象(图)

发表:2010-09-04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上流传的“记门”局长——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销售管理处原处长(广西来宾市烟草局原局长)韩峰涉嫌受贿犯罪一案9月2日在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公诉,检察机关指控韩峰涉嫌收受贿赂101万余元。

随着庄严法律审判的进行,一个涉嫌贪腐巨额钱财、玩弄女性、道德败坏的“贪官”,终将要被揭下蒙在脸上的一张“画皮”。然而,一个当年极为前途的烟草局长,一个被上级领导视为“千里挑一”的“好干部”的落马,再一次敲响了严查腐败的警钟,也再一次揭开了当前早已被有关方面知悉和公众认可的“三大腐败定律”。

现象一:“色鬼型”官员果然没有一个不是“贪官”。去年,中纪委、中组部第二巡视组组长、原中纪委常委祁培文说:“在中纪委查处的大案中,95%以上都有女人的问题”,“公务员工资并不高,老婆也会管着这些钱,拿工资去包二奶、养情妇是不可能的,没钱怎么办?自然就会用手中的权力去搞钱”。 “日记门”局长韩峰的腐败轨迹和落马,仍然印证了“贪官95%以上有情妇”之说。看来,关注和预防官员私生活问题所引起的腐败,不仅要持久做下去,还应日益织密这张“防护网”。

现象二:“搂草打兔子”式的贪官落马。这是一句俗语,用在当前的反腐败战线同样合适。许多贪官的落马,并未是直接发现的其腐败问题,而绝大多数 是由生活细节或“偶然间”的一件事上被牵扯出来的。下水管道曾经抖搂出一名巨贪,小偷也曾经偷出过贪官,情妇内讧、哥们反目,也时不时暴露贪官……韩峰的 落马竟然就是源于一本“香艳日记”,其巧合的程度令人讶异,这也足以说明在监督各级官员时,不妨就多从他们的身边人着手;考核和监督官员时,不妨多从他们的日常“周围的草”着着手,说不定在一个可能的蛛丝马迹之后,说不定就是在一次“搂草”的过程中能够查处一名“腐败的兔子”。

现象三:反腐之枪必须时时保持“举枪”的高压态势。目前的官员腐败发生率不容低估,已经给社会公众造成一种“随便放一枪,就能打到腐败之鸟”的错觉。这或者是一种“越反越腐”的错觉,但足以说明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因此,笔者认为,要对官员群体“多敲打”、多惩戒、多教育。不但要将以往被查处的贪官当成警示教材,更应将反腐败的“枪口”高调抬起来。这种让“枪口”始终保持警惕性和瞄准性的震慑力不容低估,让“贪官们”感到如芒在背、时时战战兢兢也是个不错的预防腐败手法。

来源:千龙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