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鸡蛋价格直逼5元每斤

发表:2010-09-01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一段时间,兰州市场鸡蛋的价格疯涨,从3.8元每斤一直涨到近5元每斤。

兰州当地媒体报导,8月26日,在城关区和政路的一家零售店,鸡蛋价格已经涨到了4.80元每斤。当天,很多牛肉面馆不约而同地将熟鸡蛋单价由0.80元调到了1元。

突然上涨的鸡蛋价格令大部分养鸡户始料未及,自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7月份,鸡蛋价格持续低迷了9个月时间。“赌博”和“亏”成了今年上半年养鸡户们的口头禅,他们把刚卖完鸡叫作 “刚亏完鸡”。调查资料显示,去年11月份以来,全国蛋鸡存栏量减少了30%左右,甘肃省减少了28%左右。在靖远县北湾镇,原有的400多户鸡农一下锐减至240户。蛋鸡存栏量从2009年前顶峰时期的110万只,减少到了现在的 38万只左右。

由于之前鸡蛋价格持续低迷,而饲料价格高居不下,鸡农亏损时间太长,很多养鸡户都在淘汰老鸡,而新的鸡苗在5个月以后才能产蛋,蛋鸡的后期补栏不足。只有当高价持续较长时间后,鸡农才有积极性增加养殖,这样价格才有可能降下来。


专家表示,鸡蛋价格是否合理,要看消费者能否承受,当无法承受时,消费者会转向选择其它相对价格较低的替代品。

听众来信

来源:民生情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