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风云 美韩军演解放军打对台(组图)

发表:2010-08-30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七舰队的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

继七月下旬和八月中旬的联合军演后,美国和韩国两国九月初又将在黄海海域军演。中共解放军也不甘示弱,昨天透过新华社宣布,北海舰队将九月一日在青岛的东南海域,进行连续四天的实兵演练,显示较劲对峙局面升高,中共将演习从东海延伸到黄海,宣示主权意味浓厚。

北海舰队是中共解放军海军三大舰队之一,主基地位在青岛,也是中共最早的海军部队,负责戍守黄海及渤海的防务,更是守卫北京的海上门户。该舰队目前拥有三百卅多艘各式舰艇,拥有中国最强大的核潜艇编队,共计六艘。北海舰队的舰艇配置也是中国三大舰队中,首屈一指的海上武力。

与前几次演习都在事后公布不同,昨天新华社援引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的消息,提前公布了这次演习讯息,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将于九月一日至四日,在青岛东南日常训练海域组织实兵演练”。消息还强调:“这是根据年度计划举行的例行性训练,主要课目是舰炮射击”。

从七月下旬至今的一个月里,美国战舰在中国周边海域频频亮相,美国在亚太海域高调显示军力,分别与韩国和越南举行三回合军演,在中亚也举行了一些相对小规模的联合军演。

美国唯一一艘母港位于海外的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动向也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美国专家纷纷表示,美国正在重返亚洲,亚太地区已成为美国越来越重要的战略地区。中国军事专家表示,美国在太平洋、中亚和印度洋地区都有其军事战略部署,以拉拢盟国、封堵扼控对手和控制战略通道。

但是去年北海舰队的“例行性训练”时间为十月二十七日,相较之下,今年提早了近两个月。当时北海舰队出动了潜艇、水面舰艇、飞机、机动雷达等多种作战兵力,在黄海举行一场“真刀实枪的实弹射击演练”。

今年北海舰队的实兵演练时间提前,外界臆测可能是在回应美韩两国下个月在黄海进行的联合军演。日本读卖新闻报导,今年十二月,美日将演练“夺回钓鱼岛”的联合军演,也加深了中共较劲的决心。

日前美韩联合司令部曾披露,美韩军队将于九月初举行“防御性质”的联合反潜演习,以提高两国反潜战术和作战能力,地点就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黄海)。但美韩联合司令部也指出,乔治华盛顿号核子动力航母,不会参加该次的反潜演习。


中国北海舰队的新四大金刚:115、116、112、113舰。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