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山寨水空调一年耗四个西湖水

发表:2010-08-30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杭州面临地下水被抽干导致地面下降的处境。由于当地约有5万台正在使用中的“山寨”版水空调使用时是抽取地下水,1年约耗掉4个西湖面积的蓄水量。这些地下水随后被排入地下水道,非常浪费。

“水空调”是将冰凉的地下水抽上来输送到“水空调”机中,再通过风扇将水的冷气吹出来达到送凉的效果,随后,水从另一个管子直接排到下水道。因为这种空调设备没有达到水的回圈利用,所以称为 “山寨”版水空调。

据了解,1台水空调每小时需抽取1吨的地下水,那每天10小时将抽取10吨地下水。假设一年使用3个月年耗水量就是900吨。那么5万台的水空调,每年就要耗费4500万吨的地下水,相当于4个西湖的蓄水量(西湖水量约为1030万吨)。

据《钱江晚报》报导,杭州属于地下水相对匮乏地区,超量开采地下水,将导致地面沈降及引起水质变化;在沿海一带还会引起海水侵蚀、地下水咸化等更严重的后果。

另据江苏省常州市亿利达暖通电器有限公司人员表示,原本规定安装水空调机时经销商要打回水井保证地下水的回流再利用,但200元的花费让这一措施很少被使用。

 

来源:浙江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