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切关注中国的军事发展

发表:2010-08-30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防部16日表示,中国对台湾的军事优势正在扩大且逐渐将眼光放在台湾以外的地方、同时打造一支打击力量远至美国领土关岛等亚洲任何一地的部队。

美国防部在提交国会的年度报告中指出,中国正加强投资核子武器、长程导弹、航空母舰与网路战争等多个领域。

报告说:两岸军力平衡不断朝中国有利的方向倾斜。

法新社说,五角大厦16日提交国会的中国军事与安全发展年度报告指出,中国的造船工业可能在今年底前著手建造一艘国产航空母舰。

报告说,中国海军拥有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主要战斗部队、潜舰和两栖作战舰艇,主要兵力包括75艘主要战舰、超过60艘潜舰、55艘中到大型两栖船舰和大约85艘导弹巡逻快艇。

中国已大致完成海南岛新建海军基地的工程。报告说,该基地大到足以容纳一支混合攻击潜舰、弹道导弹潜舰和水面先进作战军舰的庞大舰队。

海南岛基地同时也有水下设施,让中国海军能够直接进入重要的国际海运航道,同时提供中国在南海秘密部署潜舰的能力。

报告又说,据报中国海军已决定展开一项计划,训练50名飞行员,从一艘航空母舰上练习起降固定翼飞机。计划初步先在陆地基地训练,紧接著4年内在购自前苏联时期的航空母舰「瓦雅格号」上进行舰载机训练。

此外,中国海军也利用天波/地波雷达和成像卫星,改良中国海岸外的超视距定位能力,支援远程精準攻击作战,包括配合反舰弹道飞弹。

中 国也继续在生產最新型的「晋级」094型核子动力弹道导弹潜舰。报告说,中国可能建造多达5艘新型的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舰。目前中国已有1艘「晋级」核动力 弹道导弹潜舰服役,另外服役的核动力潜舰还有2艘「商级」093型核动力攻击潜舰、4艘较旧型的「汉级」核动力攻击潜舰以及1艘「夏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 舰。

报告指出,中国正进一步扩张当前的核动力攻击潜舰兵力,可能在今后几年即增加多达5艘先进的095型核动力攻击潜舰。

在传统动力潜舰方面,中国海军目前拥有13艘「宋级」039型柴电攻击潜舰和4艘「元级」柴电攻击潜舰。两者都配备YJ-82型反舰巡航飞弹。

报告说,中国也部署了约60艘新型的「红稗级」(022型)飞弹快艇,每艘快艇可携带高达8枚YJ-83型反舰巡航飞弹。

五角大厦表示,虽然两岸政治与商业关係自2008年以来有所改善,但中国在台湾海峡的军力整备「有增无减」。奥巴马政府同意军售台湾之后,中国突然中断与美国的军事交流。

这份军事报告指出,中国「已经在考虑台湾以外的偶发情况」,透过的手段包括建造远程飞弹的长期计画,这种导弹可能攻击到远在太平洋深处的美国航空母舰。

报告说:「目前中国军事能力的发展趋势是改变东亚军事平衡的主要因素,且可能让中国部队有能力在台湾之外,对亚洲各个地点执行各种军事行动。」

报告说,中国的传统军事準则著重在攻击日本冲绳岛链及越南东方整个南海的能力。

但是中国的战略专家现在希望扩大军事攻击范围,能够攻击远至美国太平洋领土关岛、以及日本本土与菲律宾大部分地区的目标。

协助撰写这篇报告的官员要求不具名发表意见:中国正在研发长程精确导向导弹,但可能需要在技术基础建设上多下点功夫,才能让这种武器真正投入使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