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神秘失踪 到底谁开除谁

发表:2010-08-29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路上盛传的“河南省安阳市委副书记李卫民失踪”一事,27日晚间得到安阳官方证实。

27日晚间20时许安阳发布消息,安阳市委原副书记李卫民涉嫌职务犯罪出逃,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检察机关也已依法对其立案侦查。这条通过安阳当地官方网站发布的简讯来源称“记者日前从安阳市委宣传部获悉”,其他未做更多解释。

就在一天前,有媒体曝出“李卫民在今年5月一次外出后回安阳的途中神秘消失,至今仍不知所踪”。

市委副书记玩失踪是在自我举报

河南安阳市委副书记李卫民于三个月前离岗出走,神秘失踪。知情人称其出走与去年爆发的三门峡系列腐败案有关。此前,李卫民曾担任多年的三门峡市委组织部部长。

市委副书记神秘失踪都已三个月了,肯定早已不是新闻。不过,现在人们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是:这位神秘失踪的市委副书记,到底躲到哪儿呢?对此,众说纷纭,莫 衷一是。安阳市政府一位主要领导称李副书记是“外出看病了”,但何时以及去哪儿看病,该领导却答不上来;安阳市委书记张广智也否认李副书记潜逃;河南省纪 委办公厅和宣传部门负责人均称不了解这个情况。更玄乎的是,有的人说李副书记已经到了加拿大避难,有的人说他在新加坡开餐馆,还有的人说他已经在长沙被抓 了……

至于李卫民是否与三门峡系列腐败案有牵连,有待于進一步调查核实。不过,从三门峡市查处的多起腐败案件来看,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李卫民的神秘失踪,更坚定了人们对李卫民神秘失踪是与去年爆发的三门峡系列腐败案有关的看法。

到底谁开除谁呢?

李卫民人已出逃在外,还在意什么党籍,公职吗?如果说他在意党籍在意公职不可能出走国外,他出走了说明他开除了共产党,开除了公职。几十年来李卫民的官由小到大,是贪官还是清官,应该早有评价,何须等人走了才这开除、那开除、立案侦查。

有人说:真佩服这此官,潜伏了几十年,发杨了地下党的优秀成果;真佩服这此官,出国的路这么容易?就是有钱人也不见得想出国就能出国。

据公开资料,从履历中可以看出,李卫民是安阳“土生土长”的官员。他曾为安阳县辛店公社下乡知青,并在安阳市染料厂、安阳市政府办公室工作,曾先后任中房总 公司安阳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安阳市建委主任、党委书记。直到1998年12月才离开安阳,任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并于2001年3月任 中共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09年8月,李卫民调回安阳,担任安阳市委副书记,专门负责党务工作。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