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老妈友好的家庭网络研发(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0-08-20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芳帕拉阿图报道】数字革命经过过去三十年的迅猛发展,从个人电脑开始,伴随互联网的应用,已经渗透到几乎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我们的生活中,使用的电子电讯产品和设备,大多依赖于某种形式的互连或网络连接来实现正常使用,而每一组设备大都或多或少经过独立的开发和配置。由此而产生的家庭区域网(HAN)在今天已经成为一个复杂而不断扩大的系统,几乎没有人能充分地理解它,更不用说如何使消费者接纳。

例如,仅拿电力线载波器(PLC)来说,就有X–10、CEBus标准、LonWorks技术、HomePlug、和DS2等等,一般而言,每个产品在设计中,并没有考虑到彼此共存,而单个儿的产品又不可能完全满足用户可能的不同需要。

最近,随着SmartGrid势头,甚至家用电器也需响应绿色能源倡议,考虑低数据率的应用,如ZigBee、Zwaves等技术正在推广中。这对不懂技术的消费者和家庭更增加了难度,使得新技术的推广速度减慢。

就此一系列问题,8月18日晚,华美半导体协会在湾区帕拉阿图市的WSGR举办讲座,邀请艾闻达通讯公司陈亿庆副总经理,就其在这一领域的研究向与会者报告分享。他向与会者在技术上详细讲解了他研究开发产品的设计图表和构架。

陈亿庆在讲座中提到,一个家庭区域网首先要考虑的是用户的接受,应该对消费者透明。无论用户选择什么样的产品组合,不同的产品都应该能够共享相同的设施。他例举,老式和现代化的住房,通讯线路都以模拟信号为基础,在这基础上的开发,对于百年的老房也同样没有问题。

陈亿庆所致力的研究就在于应用现有的技术和设备,在多元化的家庭网络中找到共同点为开发基础。并以充分利用广泛接受的标准,使消费者可以放心自如地管理自己的家庭网络。陈亿庆认为,这样的架构,也同样适合于集成电路的设计,可大大降低成本。

陈亿庆表示,这种做法背后的理念是,不去要求消费者不断地学习新的、不同的东西,而是循着消费者的习惯和自然去开发和提供新产品。这样让家里的老爸老妈对自家的网络都能够使用的得心应手。


艾闻达通讯公司研发副总经理陈亿庆(摄影/李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