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9月初在黄海举行反潜演习“警告”朝鲜(图)

发表:2010-08-19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朝鲜为假想敌的“乙支自由卫士”是一次以电脑模拟为主的军事演习。

美国国防部周三(18日)说,美韩两国将于9月初在黄海举行联合反潜演习,向朝鲜发出“明确信息”,表示美国决心保卫自己的盟国。

这次演习是韩国“天安”舰在黄海被击沉事件之后,美韩3月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军演的一部分。那次事件造成 46名韩国水兵丧生。

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说,这次联合演习将在朝鲜半岛西海岸附近举行,目的是防御潜艇对海面的攻击。演习 9月初开始。

在此之前,由于中国表示演习会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美韩联合演习转移到朝鲜半岛以东海域举行。

惠特曼说,9月反潜演习将在国际水域举行,旨在提高美韩两军反潜作战的应变能力和效率。

他说,“这次演习将向朝鲜发出明确信息,表示美国将致力于保卫韩国。”

中国很敏感

美军在黄海参与任何军演都是一个敏感问题,因为这个海域距离中国较近,而且朝鲜和韩国的海上界限不断引起争议。

惠特曼表示,中国没有理由把美韩举行的系列军演看作是对它的威胁。

中国是朝鲜的最紧密盟友,而且是朝鲜获得经济援助的最重要来源。

在天安舰问题上,北京拒绝批评平壤,而且强烈反对美韩军演。

策划阶段

惠特曼说,9月举行的军演目前仍处于策划阶段。有关参加演习的军舰以及演习的规模和延续时间,惠特曼拒绝提供任何细节。

美国和韩国的年度军演“乙支自由卫士”于周一(8月16日)开始,预计将持续至少10天。

韩国国防部官员透露,参加此次军演的共有8万多人:韩国军队5.6万,美军3万,其中包括在美国本土的 3000士兵。

分析人士说,美韩两国自1975年起每年都举行“乙支”军演。但此次参演美军数量比往年扩大两倍,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有可能参演。

上周,韩国在黄海单独举行了陆海空海上机动演习。有4500名韩国官兵参加这次历来规模最大的反潜军事演习。

美韩7月在日本海举行联合演习之后,中国炮兵部队在黄海附近进行了大规模实弹演习,而且官方媒体对演习进行高调报道。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