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军事基地附近发生强烈爆炸(组图)

发表:2010-08-17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丰台区中国航天研究三院、二炮、装甲兵工程学院周边太子峪、吕村附近今晨发生强烈爆炸。


    发生爆炸的研究所院内

“当时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东西打在我脖子上,一摸是凉的,拿起来一看,是一块儿碎玻璃……”丰台区长辛店乡太子裕村村民樊先生颇觉侥幸,如果是一块尖玻璃飞来,那么他肯定要“挂彩”了。今日0时50分许,位于太子裕村南侧的一家研究所发生爆炸,随即,研究所附近的一处仓库被引燃。距离爆炸地点百米开外的太子裕村被殃及,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至少20名村民受伤,但未有人员死亡报告。
    
深夜中传来两声巨响

    
今天0时50分许,太子裕村的村民们已在沉沉夜色中酣然入睡。突然,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从村子南侧传来。从梦中惊醒的村民一时间不知出了什么事,大家慌成一团,有人甚至来不及披上外衣,穿着内裤便冲出了家门。
    
惊魂未定的村民们聚在了一起,相互询问着“怎么了?怎么了?”此时,又一声巨响再次传来。伴随着巨响,村南的一处仓库内火光冲天。渐渐地,空气中弥漫起类似橡胶烧焦的刺鼻气味儿,这让村民们更加恐慌。
    
“快打电话报警!”一位村民的喊声“唤醒”了还在愣神儿的村民。稍后,消防车、警车和急救车鸣叫着,陆续驶进了这个小山村。很快,爆炸引发的大火就得到了控制。
    
20余村民在爆炸中受伤

    
此时,刚刚定下神儿来的村民才发现,爆炸发生后,有的村民被震碎的玻璃扎得遍体鳞伤,不少村民受了惊吓,两位年逾八旬的老人更是被吓得脸色惨白,一位孕妇直喊“胸口疼”。这些村民陆续被急救人员送往医院。
    
据悉,截至今天凌晨,共有20余名伤者被送往医院。伤势相对较重的村民被送至731医院,较轻的则被送到了长辛店医院。目前,暂未发现受伤村民有生命危险。
    
女房客被埋彩钢板下
    
村民樊先生的家距离爆炸地点直线距离不足80米,是两栋自盖的二层楼,二层是彩钢板结构,他用来做旅馆生意。爆炸发生时,反应机敏的樊先生拉着怀有三个月身孕的妻子冲出了家门,“当时感觉房子被向后推了一下”。
    
安顿好家人后,樊先生才返回家中,此时他才发现,“受损程度远远超出想象”。两栋楼的玻璃窗和屋内的玻璃隔断被全部震碎,楼顶南侧的房瓦被掀翻,二楼的彩钢板房顶被震塌,主卧室墙体已经开裂。客厅和走廊的地面上,还有斑驳的血迹,那是家人逃生时被玻璃划伤双脚留下的。最令樊先生担忧的是,爆炸发生时二楼的旅馆内都住着客人,不少客人被震塌的彩钢板压住。其中一名女子被压住后,是自己挪开钢板,从缝隙中爬出来的。
    
村民房屋大多被震裂
    
凌晨3时许,太子裕村马路两旁全是村民。有的人坐在马扎上抽烟,聊着刚才令人后怕的一幕;有的人则是将被褥铺在地上躺下,还有的村民拿着电话不停地打着,询问亲友在医院的情况。
    
“这房子我可不敢睡了,墙都裂了,万一晚上倒了怎么办?”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大火被扑灭后,村民们回去检查了自家的状况,多数村民家中的墙壁被震裂。
    
据悉,今晨已有部分村民被安置到附近的旅馆休息。
    
距京九铁路仅百米之遥
    
据了解,距离爆炸发生地点不足百米处,便是京九线铁路。所幸事发时没有火车通过。事发后,警方对事发地点周边的道路均进行了交通管制,并对爆炸地点周边区域进行了封锁。
    
今晨9时许,随着对爆炸现场周边管制的解除,记者得以接近事发现场,此时的研究所大门紧闭,研究所西侧的围墙已经被冲塌,彩钢板如被丢弃的废纸团般扭曲在地上,许多砖瓦已经被震成了碎块。现场依旧能够闻到些许“硝烟”的味道。
    
据村民李先生介绍,爆炸地点是一家研究所,负责研究、生产防爆产品。前一段时间,这家研究所已经停工。至于今天凌晨为何会发生爆炸、爆炸时研究所内是否有人,尚不得而知。村民们只是通过冲击波带进村子的钢板碎片猜测,可能是研究所存放的易燃易爆物发生了爆炸。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应。
    
目前,爆炸的具体原因仍在警方调查中。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