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究竟谁是中国人?

读刘亚洲在昆明基地的雷人演讲有感

作者:唐子 发表:2010-08-15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亚洲,大陆军队作家,中将;华夏文化的批判者,共工文化的继承者。

刘亚洲以西方科学知识、党文化斗争哲学和留美经历批判华夏族“天地人”三道修神的家人礼教文化,对从老子论道和孔子传术的中国历史和学问大嘴雷语:一部改善从恶的历史;儒教伦理价值体系围绕权力转,是伪宗教信仰,是官场化社会的哲学,对中国人有罪;歌颂自己的光明,结果带来千年的黑暗;诸葛亮心胸狭隘,华夏民族几千年以诡辩术立国、对外怀柔和对内残忍、言行鄙俗。刘亚洲将共工族60年的烂账一古脑儿算到五千年的中国文化头上,极不负责任。

诡辩术、对外怀柔和对内残忍以及鄙俗,是共工国独具全民斗争特色的党文化,是毛泽东对传统文化的古为今用,与炎黄尧舜禹汤武老孔等先贤无关。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没有辉煌璀璨的文化是走不过来的,也不可能没有泥沙垃圾。刘亚洲如果批判党文化,指出其中的历史继承,具体地、有针对性地指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是怎样做的,并怎样通过运动方式将这些兵家诈术、宫廷斗争、官场谋略的阴暗玩艺推广到民众中去的,并能够更深入指出这些东西是被共产党政客刻意推广马列邪术的小人儒糟粕,那就不失睿智和英勇,我们很希望看到。问题在于,中将刘亚洲没有表现出中国古代儒将的学识修养,见识不如北洋军阀。

留心读过刘亚洲2009年在昆明基地对营级以上军官的讲话,很容易发现他批判所谓传统文化所举事例,全是浸淫在党文化中60年的共工族的人干的事:他儿子大学新闻系的教材关于中国火药帮助欧洲摧毁封建堡垒的论断,他所在的国防大学讨论台湾问题所述的“锁”的论断,近百个日本兵能够押着五万名国民党军人俘虏到燕子矶去枪杀和国民党军队五万人向共产党军队投降等。凡特定历史时期的历史事件必有特定的原因,那就研究这些原因。某人触景生情,突然出现人们觉得不可思议的咆哮和大哭,我们就去探寻其行为原因,这是科学研究,以此批判中国传统文化却是理智不清。刘亚洲将儒家文化所谓鄙俗解说为精神鄙俗和行为鄙俗二合一,所举事例却是将山寨国小区夫妻闹离婚,丈夫带新欢进家气得妻子跑到楼顶欲跳楼和看客喊“快跳”,这确实很可鄙,可跟所谓传统文化的鄙俗有什么关系呢?刘亚洲将华夏人说的如此丑陋却缺少论证,说是就是。

刘亚洲说话雷声大,很雷人,既缺少西方当代的逻辑实证精神,更缺少古代儒家古文经学重义理和今文经学重考证的传统,讲的只不过是党的新文化。我们长期有种错觉,汉武帝独尊儒术之后,中国人就成了儒家的思想奴隶。其实中国道家、儒家本土文化长久包容着佛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基督教的传播,开放胸怀是印度、阿拉伯、以色列、欧洲没有的。佛教是被印度排除本土的,伊斯兰教、基督教都圣战抢过土地,犹太教跟伊斯兰教、基督教一直掰我高你低的手腕。

指控中华民族道德缺陷,刘亚洲还举了很多事例。例如美国发生的“9.11”事件——世贸大楼被撞——的时候,北大和清华的学生敲锣打鼓庆祝,正在美国访问的记者团成员情不自禁地鼓掌,北空部队的人都说炸得好;《焦点访谈》不评介“9.11”这个焦点却评价关于农村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这里的道德缺陷是幸灾乐祸。再如每家都安装防盗门将住房弄成监狱,却在门背后高喊“中国人可以说不”。这里的道德缺陷是懦夫却装勇敢的虚伪。总之,刘亚洲把共工中国的红色党奴的丑陋,都视为华夏文化的惯性,红色书刊、影视等文化却很少责任。

刘亚洲对共工族的军官发出雷声:中国文化教育出来的中国人,“自己没有珍惜生命的权力,也不许别人有。”如果这是说共产党60年统治中国,将华夏族改造成了用身体“围堵”洪水最后让洪水吞噬的共工族,那么这确实是的。而刘亚洲却是以鲁迅的“看客”邪说,向我们暗示:古代朝廷公审和展示杀人让看客观赏死刑犯人时的快感,到今天就转换成共工族笑着喊人跳楼。总之,“9•11”事件中山寨国的大学生、访美记者、焦点访谈、军人的丑陋行为,都是儒教的罪。而历史事实是:杀人偿命的观念深入民心,所以韩信不赌命,宋江不能用权买命。

读刘亚洲的讲演,共工族的红卫兵形象显而易见:好斗的性情中人。君子儒至情至性却和为贵,共工族至情至性却斗为乐,无论仇美、亲美或知美,都仇恨传统文化,非革掉传统文化的命不可,否则就不快乐,先批臭儒家思想,再谈政治体制改革。刘亚洲是知美派,类似清朝华夏族的林则徐、魏源,却发的是共工族的雷声:“拓跋焘把柔然的国名改为‘蠕蠕’,意即虫子,可他偏偏被这条虫子打败”,这里拿鲜卑人诽谤华夏中国人,说“知己知彼”这个华夏幼儿都懂的理。这跟毛泽东诽谤跟日寇浴血奋战了八年的蒋介石不抗日的手法如出一辙。

总之,刘亚洲将军在嘴上打仗,语不惊人誓不休。他说“要客观、全面地看待美国”,却不客观、全面地看待传统文化。他说“美国不希望中国强大就如同中国不希望美国称霸一样”,类比很不恰当。山寨国“不希望美国称霸”,是事实,有党军人刘亚洲穿美国国旗裤子表达心声为证。但美国希望中国强大和不希望中国人打内战,却有历史事实为证:罗斯福抗战中扶助中华民国强大,杜鲁门派马歇尔尽心竭力在国共内战准备之中调停,1949年美国抛弃中华民国,尼克松反苏中支持红山寨进入联合国。刘亚洲说“我们就真打内战了。他(美国)不在被窝里笑得浑身发抖才怪”,刘亚洲在美国哪张床下听到的?信口开河,没有证据。

刘亚洲看似很直率大胆,实际上很欣赏奸诈。在向营级以上的军官讲演中,他公然宣扬学习毛泽东、赫鲁晓夫、邓小平的机智(就是奸诈),学习毛泽东、邓小平牵着美国政府的鼻子,“不要脸面”地“对美斗争”,主张“要有高度的智慧”地把美国政府和政客与美国人民区分开来,这就是说要像毛泽东那样会玩弄美国的民主,利用美国人民希望和平的心里,诽谤美国政府希望中国内战和弱小,挑拨离间,伺机在“对美斗争”中获得胜利。刘亚洲充满“对美斗争”的思维。

170多年前,林则徐、魏源主张“师夷长技以制夷”,目的还是“平天下”而与欧美国家和睦相处,这是华夏农业大国“和为贵”的企望:我华夏学习你西人的先进军事技术,西人侵略无优势之际,华夏中国外交上的礼仪文明优势就显露出来:礼尚往来,教化西洋夷人学华夏人马放南山,实现太平天下。后来在康有为、梁启超那里演进为创建西式立宪体制,在孙中山、蒋介石那里演进为吸纳基督教文化,总之都是学习西方的先进事物,以实现华夏中国为天下中央的和平。

  共产党“不周山下红旗乱”之后,毛泽东、邓小平“机智”地以中国文化黄河里的泥沙——兵家诈术、宫廷斗争、官场谋略,推广西方德俄马列斗争邪术。毛泽东高喊“东风压倒西风”,邓小平低调韬光养晦。刘亚洲充分领悟了共工族“对美斗争”中“红旗乱”的文韬武略:不要脸面地取胜。他向共工族空军官员介绍美国的精英(宝塔尖)体制、民主包围专制的战略,民主精神和道德力量,讲区别美国人民和政府,赞美“9•11”事件后美国767客机上乘客投票与劫机者搏斗的民主精神。如果谁因此就把刘亚洲看作体制内走向自由民主的军中政治力量,那就笨的真可以。讲民主,华夏国旨在“平天下”,共工国旨在“赢美国”。

刘亚洲批判儒家文化不遗余力,却又自诩是纯正的民族主义者。强身,小家,共国,霸天下。纯正吗?刘亚洲说:经常议论别人的缺点,是一个道德水准低下者。那么经常议论儒家传统缺点的人,道德水准如何?究竟谁是中国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