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石头屋顶住疯狂泥石流 保住一家人

发表:2010-08-12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夫妻亲手用石头垒砌成的房屋在泥石流的冲击下屹立不倒,保全了一家人。(网路撷图)

甘肃省舟曲县在一场特大泥石流肆虐下几乎面目全非,灾情惨重。不过,在泥石流灾区却惊现一座“最牛”民房:一对老夫妻亲手用石头垒砌成的房屋在泥石流的冲击下屹立不倒,保全了一家人。屋主孙小艳10日描述泥石流当晚惊心动魄的一刻和建造“最牛”房屋的来龙去脉。

据《新快报》报导,一条宽约500米长约5公里的泥石流冲刷带在太阳底下泛着白光。在这条几乎没有建筑物的冲刷带左上方,一栋两层楼高的民房屹然矗立,格外显眼。

50 岁的屋主孙小艳说,那天晚上的恐怖景象,吓得她直到现在讲话还打哆嗦。“我跟老伴说,今晚这流水的声音跟以往不一样,感觉里头有石头滚动的声音。”于是她起床下来探个究竟。

“还没走下台阶,就发现坪里已经满是泥巴,再用手电一照,发现那些玉米地已经没了,全部成了黄黄的一片。”孙小艳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我想走,腿迈不开,全软了,想喊老伴和女儿起床赶紧逃,但喊不出声。”

女儿也感觉到了不对劲,随即起床将行动不便的父亲和吓得魂飞魄散的母亲扶上二楼楼顶。“我当时就一个想法,不管怎么样,我们三个死都要死在一起。”抱着这样的想法,孙小艳和老伴、女儿在楼顶度过了惊心动魄的一晚。

“我一直念叨着,老天呀,停一停。”在楼顶的6个多小时,孙小艳一直在祈求着上天能保佑一家人平安度过这场浩劫。最终,这栋房子挺住了,在楼顶避难的他们也保全了性命。

据孙小艳介绍,这间石头屋是2008年9月间开始建的,本来要建在月圆村,但那里地价太贵,家里条件不太好,于是选择在靠近山体的山坡上建房。她和老伴用储蓄的八九万元钱买建筑材料,两个人自己动手加侄儿帮工,慢慢将房子建起来。

“说来凑巧,那时本来准备买红砖的,但太贵了,我们选择了便宜的石头,一块一块垒起来,包括墙体。”孙小艳介绍,除了杂屋的几扇墙是后来用的红砖外,所有墙体及两米高的地基全部是用石头堆砌起来的。

孙小艳侄儿说,正是这么多机缘巧合,才成就了这房子的坚固品质,也才挺住了这场泥石流冲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