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美国“经济犯”再战中国汽车市场(图)

发表:2010-08-12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中国当局通缉而出走美国的前华晨董事长仰融DR

2002年因涉嫌经济罪名而远走美国的前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仰融,昨天(10日)宣布与安徽省合肥一家国营企业达成一项300亿元人民币的合资计划,建造环保汽车和引擎。这是仰融在香港拥有的正道集团公司过去一年来的第三宗重大汽车生产投资,显示这位仍然被中国视为经济犯的仰融,决心重出江湖,再战中国的汽车市场。

在此之前,这位一度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第三位的仰融,透过旗下的美国正道汽车公司,在美国阿拉巴马州计划投资78亿6000万美元,建立一家生产混合动力汽车公司。此外,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他的香港正道集团计划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在辽宁省的沈阳市生产汽车,而正是辽宁省与他之间的股权纠纷,使他成为辽宁省通缉的经济犯。

以上三宗投资计划,总数已经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而根据香港媒体估算,仰融的香港正道集团手上所持有的现金,截止去年年底为止,一共有1亿2000万元港币。

据香港媒体透露,仰融就有关安徽的合资计划,将在下周召开记者会,但人在美国的仰融只会进行视像会议。目前未悉仰融是否能够入境中国,而香港虽然是行政特别区,但也是中国的领土。

仰融当年出掌的中国华晨汽车,2002年在美国上市,但由于股权问题与辽宁省发生纠纷,后更被列为经济犯,仰融于是远走美国。仰融与辽宁省曾多次对簿公堂,仰融一度还在美国法庭控诉辽宁省侵占私人财产,但后因司法主权问题而不了了之。当年是辽宁省省长的薄熙来曾经表示,华晨汽车是省政府的资产,仰融只是被省政府委任为经营者,因此不存在吞占私产问题。

仰融与安徽江淮汽车的合作项目,双方将各自投资3亿5000万元人民币,在8年内最终投资300亿元人民币,建立一家每年产量达到100万辆汽车和100万引擎的汽车生产设施。计划的设施将落地在合肥经济发展区,占地面积约10平方公里。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