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安大堤告急 万人撤离(图)

发表:2010-08-05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4日,第二松花江沿岸各村村民开着拖拉机,装载着家中的重要物品和粮食撤离家园

【看中国讯】据吉林省农安官方消息,农安县靠山镇境内的第二松花江东排木段饮马河回水堤防、卧牛石段回水丁字堤先后于2日下午发生决口,伊通河大堤、第二松花江上的青山乡西江湾江堤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4日至6日,吉林省的吉林市和长春市将再降暴雨,抗洪形势再度告急。

进入主汛期以来,农安县共发生三次大的降雨,平均降雨量达到126毫米,比历年同期的48毫米多78毫米,全县8大涝区10万公顷耕地有近一半被淹;太平池水库超汛限运行,三座中型水库均接近汛限;一江三河堤防总长度286公里,流量都先后超过警戒流量,全县经受着外洪和内涝双重考验。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4日至6日,吉林省的吉林市和长春市将再降暴雨,第二松花江流域抗洪形势再度告急。农安县位处第二松花江下游,境内共有堤防42公里,防汛压力很大,松花江沿岸16个村的2.7万群众,随时面临家园被淹的危险。自4日8时开始,当地群众撤离家园,目前,已撤离群众12800人,预计到5日转移工作全部结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