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鲲鹏集(三):相由心生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7-31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家有“着相”一说,是指执著于事物的表象,而认识不到其根本的实质。《金刚经》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在佛家看来,众生所见到的一切都是不实的,都只是宇宙所展现给我们看的诸般现象而已。能够透过这纷繁复杂、千变万化的现象看到背后的本质,那才是大觉者、佛家称之为如来。

表象反映实质,实质决定表象。对人来说也是如此,所以中国自古就流传着一句话,叫做“相由心生”。中国历来就有精于看相者,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诸如麻衣相法、柳庄相法等看相方法,也留下了许多看相的故事。史载唐太宗“龙凤之姿,天日之表”。而汉高祖“隆准而龙颜,美须髯,左股有七十二黑子。”当初刘邦未发迹时,他的老丈人吕公就是因为看刘邦的面相实在太好了,所以把宝贝女儿嫁给了这个吊儿郎当的小子,那就是日后权倾天下的吕后。

从相法的原理上说,面相是苗,心相才是根,所以面相好不如心相好。唐代中兴名相裴度年轻时曾经穷困潦倒,有一次他找人看相,相士说他是数年之内饿死沟壑的面相,连看相费都免了。之后裴度一日去香山寺闲逛,看到供桌上有一条贵重的玉带(古代大官围在腰间的装饰)。尽管裴度当时穷困不堪,还被算命的说是饿死的命,他依然不失拾金不昧的君子风度,把这条玉带还给了失主。过了几日,裴度又遇到先前给他看相的人,对方见到他大吃一惊,说他现在的面相阴德纹大显,一定是做了什么大好事,非但不会饿死,而且将来必定是荣华富贵,福寿双全的好命。后来裴度果然位至宰相,中兴唐朝,受封晋国公。

裴度还带受福报的往事是“相由心生”的一个例证,对后人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典范。然而在人们普遍从小接受科学教育的灌输,而科学又无法证实神佛的存在,无法证实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宇宙因果规律存在的今天,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将裴度还带的故事告诉我们的孩子,更应该从中去探索,去发现宇宙中永恒的真理,为当前沉迷于现代科学的人类开辟出一条正确的科学之路,为这个因不信神佛而产生的黑暗与罪恶所极度污染的世界带来新的光明和希望。

日本医学博士江本胜根据长期实验的结果所出版的《水的讯息》一书为我们这个长久以来在唯物主义的乌云所笼罩之下的世界带来了一抹曙光。实验证明:好的,善意的信号使水结成美丽结晶;而接收到恶意信号的水,则显得丑陋而不成形。我们知道,无论是语言、文字、图案还是音乐,信号都是心意的表达。而且江本胜博士还做了一次集体发善念的实验。他邀请了五百人在约定的时间在日本各地想着他办公桌上的一杯水,发出好的意念,结果使原本丑陋的自来水结晶形成了漂亮的六角形结晶!这就证明了人的意念本身就是一种信号,它可以无需借助文字或者是音乐为媒介,直接作用于水结晶,改变其微观下的构成,从而改变水结晶的形状。

我们知道金和铁不但外观颜色不同,而且物理性能也是不同的。从根本上说,金和铁的不同取决于构成它们的微观粒子排列程序的不同。关于这一点,学过化学元素周期表的人都知道。从理论上说,只要改变物体在微观下的粒子排列程序,就能够把一种物质改变成另一种物质,就能够“点石成金”了。当然在现实中,科学家都知道金属的分子排列程序是很稳定的,即使用人类最尖端的科学方法也无法把顽铁炼成黄金。如果那么容易做到的话,岂非人人都是国家级炼金术师,人人都可以在家里搞出核武器来了?当然人类不具备这种能力,科学不具备这种能力,并不代表神佛没有那种能力。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有一次在旧金山讲法时说:“这个微观的物质,能够组成表面不同的物质,就是因为它粒子的排列程序不同造成的。如果你能够变魔术,当然过去有许多人变魔术,把那个水变成冰,或者是把一个物体变成其他物体。听起来很玄,其实一点也不玄。你要是能够改变它的分子排列程序的时候,它就是别的东西了。那么怎么改变物质表面形状呢?当然形状更好改变的,形状一改变就是其它的东西了。层次越高的佛、道、神,他越具备这样的威力。大家知道,人是非常低能的,低能到什么程度呢?人要想完成一件事情,做一件事情,得亲自动手动脚,得经过你的体力劳动把它做成。而佛不用,佛只要思想,想就可以。因为佛有许多神通,有许多功能,他自己还有强大的功。那个功的每个微粒都是他本人的形象,那微粒又是由更微粒组成的,都是他的形象。你想想,他一想的时候那个功就出去了。在极微观上都在改变那不同层次的粒子的结构,时间又是用最快空间的时间,瞬间就做成了。佛做事是非常快的,不受我们这个空间和时间的限制。一瞬间他就从最基础上把那个物体改变成别的东西了。这就是佛法神通所起作用的原理。”

江本胜的实验证明了人的意念可以作用于物质,改变物质在微观下的构成。既然人的意念都可以做到,更何况是神佛呢?神佛所拥有的智慧与能量之巨大,那是人类根本就无法想象的。如此看来,过去不同民族自古相传的那些神佛开天辟地、创造世界以及造就人类的传说,并非如学校和老师所告诉我们的那样是古人的迷信,而是现代科学所根本无法企及,甚至不敢想象的伟大创造。

如此说来,“相由心生”的意义就不仅仅局限在改变生命自身,也包括了改变外界的环境。当年查士丁尼大帝建造的索菲亚大教堂是人类建筑史上的杰作,至今依然是名闻遐迩的旅游胜地。索菲亚大教堂是客观的物质存在,可谓是一“相”,然而若没有查士丁尼大帝的主观意志,没有建筑师的巧妙匠心,这世上就不可能存在如此恢宏壮观的索菲亚大教堂。这岂不也是“相由心生”的一个例证吗?当然,查士丁尼大帝的意志之所以能够成就索菲亚大教堂,因为那是拜占庭帝国皇帝陛下的意志,是具有巨大力量的意志。人间的君王拥有在地上的巨大力量,那就是他们的财富和权力。而雅典卫城、罗马万神殿、索菲亚大教堂和凡尔赛宫等伟大建筑的出现就是世间君主的意志和力量的体现。人间的君王尚且如此,更何况佛——天上的法王呢?神佛的力量表现为巨大的智慧和威德,那是既可以创造世界万物众生,也可以把道德败坏后的人类淹没在滔天洪水中的力量。

佛家修行讲究“身、口、意”。无论科学能否认识到,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意念、语言和行为都是物质的存在,而这所有的一切就是这个生命最真实的表现。从物理上说,语言重于思想,而行为又重于语言,因此想得好不如说得好,说得好不如做的好。如果一个人做得好,那么他就为自己的生命,为自己的将来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这些都是物质存在的,只是不表现在我们这个空间,科学还无法认识到而已。

裴度还带受福报的原理就在于此。他做了一件大好事,在自己的生命中积累了很多好的物质,用过去的话说,就是积了大德了。而“德”这种物质以后会转化成福报,那就是他将来所得到的荣华富贵、福寿双全。积德受福报与电池充电的原理是类似的。电池本身是物,充电与放电是事,事可以作用于物,物也可以作用于事,事物本就是互相作用,互相转化的,因此事理即物理。

人的生命也是同样的道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本是宇宙中万事万物的永恒之理,奈何现代科学愚昧无法认知,因此而被那些盲目相信科学,相信教科书的人说成是“迷信”了。然而人在做好事的同时不仅在为自己的生命积累好的物质,同时也为外界留下了好的物质。反之人做坏事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世上的人都相信科学,都把因果轮报视为迷信,那么就会造成一个极其严重的后果,那就是大家都会热衷于争夺眼前的利益,甚至不择手段去争权夺利,去干坏事,因为他们已经不怕将来遭受报应了。许多人都这么干,那就不止为自己积下了可怕的恶业,而且也在污染和败坏着人类所赖以生存的外在环境。

我们所想的,所说的,所做的一切都是物质的存在,都会作用于外界以及我们自身,只是轻重不同而已。一个社会中做好事的人多了,另外空间中好的物质就积累得多,社会整体环境自然就好,这样的社会必然是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社会。反之一个社会中做坏事的人越多,另外空间中坏的物质就积累得越多,社会整体环境就越恶劣,这样的社会必然是天灾人祸连绵不绝,人民幸福指数屡创新低的社会。因为整个社会积累下的巨大的坏物质必然会转化为深重的痛苦和灾难。

由此可见,人类的真正幸福取决于自身的道德水平,因此让社会普遍人心向善才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李洪志大师所传出的法轮大法,就是以“真、善、忍”为宗旨,要求学炼者修心向善,道德升华的高德大法。实践证明,法轮大法在中华大地宏传的那些日子里,确实使广大修炼者的身心得到显著的升华,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那么多法轮大法修炼者都在要求自己心性的提高,自觉自愿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对他人,对社会有益的好人,这一切对于整体的社会道德、社会风气已经起到了相当巨大的正面作用。

可是共产党却出于其“假、恶、斗”的邪恶本质,容不得社会上一切纯正善良美好事物的发展和壮大,完全无视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不计一切后果地用谎言和暴力对这群“真、善、忍”的信仰者发动史无前例的残酷迫害,从而将整个国家拖入了灾难的深渊。而这种灾难不仅表现在过去的十一年间,众多善良的民众遭到无理的迫害,被关进监狱、劳教所、精神病院,遭受酷刑虐待,甚至被活摘器官,更表现在这种对法轮大法,对“真、善、忍”信仰的邪恶迫害所招致的天地震怒和人神共愤,表现为中国人这些年来已经承受,正在承受,并且还将要承受的愈演愈烈的巨大痛苦和深重灾难。

相由心生,境随心变。为了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家,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们所有的人都需要善持此心,用正义的思想、正义的语言和正义的行为来改变周围的环境,为我们的祖国,为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开创一个幸福美好的未来。

2010年7月27日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959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