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薄云天之生死兄弟情

作者:清流 发表:2010-07-30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故事发生在一九四五年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内站爆发,国民党某王牌师奉命参与围剿共军。

在一个临时用来充当指挥部的山洞里,就着暗淡的马灯,国军师长洪磊在石桌上的军事地图上看着,他眉头紧缩,忧心忡忡。在接到军令时,他仔细分析了作战计划,觉得有很多问题,于是曾多次试图电话联络总裁蒋介石,却联系不上,又电告自己的上司,谈了自己的看法,但被告知一切按军情部的原计划行事。他的结拜兄弟团长赵呈科悄悄的走了进来,他竟没有觉察到。

“大哥,你还在研究作战计划呀?”赵问道。

洪磊心情沉重的答道:“是啊!这个计划有很大的漏洞,如有不慎,可导致我全军覆没。我已派人侦察情况去了。”

“你请示上级了吗”赵问。

“上级命令一切按照原计划进行。也不知道军情部制定作战计划的人是不是用的大脑来思考,制定的计划这么弱智。你看,我军驻扎在一个荒坡上,这四面丛林深深,共军要事先有埋伏,咱们就死定了。”洪磊在地图上边比划边说。

赵说:“我看这是有人故意要陷害你。”

洪磊哼笑道:“想我死?还不容易!我就让他看看我洪磊怎么个死法。”“照你看是谁用的这么阴毒的招数?”

赵若有所思,不疾不徐的说:“我看军情部里有内鬼。”

洪磊大吃一惊,抬头望着他问:“你怎么会这么肯定?”

“我原就有所听闻,说总裁身边和关键部门有共军的奸细。以前就出现过我军遭共军伏击的事,对方好象对我方情况了如指掌。这事被疑有奸细事先给共军提供了情报,上面派人专门做过调查,后来就不了了之了。”

洪磊叹道:“如果真是这样,这里就成了我洪磊的葬身之地了。”

“你们刚刚结婚才两三年,嫂子现在还有身孕在身。大哥,你得替自己打算啊!”

“报告!”突然的呼叫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洪磊答道:“进来!”

侦察兵跑步进来,“啪”行了个军礼,汇报道:“报告师长,发现共军,很可能有大规模的军队潜伏。”

洪磊下令:“去把刘副官叫来。”

“是!”士兵跑步出去。

“大哥,我看国共两军相斗,我军最终必败。”

洪磊“啪”的一巴掌拍在石桌上,发怒说:“你身为国军军官,却灭自己威风,长敌人志气!”

“大哥,常言道识时务者为俊杰。这仗不打就知道谁胜谁败,我们明显的是去送死。还不如投降算了,给全军弟兄们留一条生路。”赵继续劝道。

洪磊“呼”的一下掏出手枪指着他的脑袋,咬牙切齿的说:“我看你就是内奸!信不信我一枪崩了你。”

赵面无俱色说:“你是我大哥,即使你现在杀了我,我也无怨无恨。但我还是要说,你即使不考虑你自己,也该替父母亲人、替嫂子和未出世的孩子着想啊,还有几万弟兄,如果这一役战死,又要添多少孤儿寡母......”

“不许你再说一个字!否则我一枪打死你。我洪磊生是大中华民国的人,死是大中华民国的鬼,宁愿浴血战死,决不苟且偷生。”洪磊怒目圆瞪,大声吼道: “是共军派你来劝我投降的,是不是?来人!”

几个士兵听到叫声,背着枪冲了进来。

“把他拖出去绑起来!”洪磊喝道。

士兵将赵呈科架起朝洞外拖走。他一边挣扎一边大叫:“大哥,我是为了你和弟兄们好啊!你再不决定的话就晚了。”

洪磊将手枪重重的拍在石桌上,余怒未消,自己的拜把兄弟居然是共军的奸细。

刘副官走进洞来,“啪”立正道:“师长,你找我?”

“你去把所有弟兄们集合到一起,到时再回来。我写几封信,你负责送出去。

“是!”刘副官得令出去了。

洪磊拿出纸笔开始写分别给蒋总裁、父母和妻子写遗书。

赵呈科被绑在一棵大树上,他设想着也许很快自己就将被处决,战前策反,严重动摇军心,罪名何其重,可以当场枪决。他看见全军将士集合好,刘副官和洪磊从山洞里走了出来。

洪磊用视线扫了一下全场,浑厚的声音响起:“弟兄们!你们这些年追随洪某浴血征战,舍身忘死,英勇无敌,打得日寇落花流水,为全面抗战胜利立下了卓著功勋。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洪某感谢你们!”顿了一下又说:“但如今局势不利,我们面临的将是一场恶战,生还的希望渺茫。洪某决心以身殉国,同敌人血战到底。”

“愿随洪师长血战到底!”全军将士慷慨高呼。

洪磊眼含热泪,当胸抱拳,大声说:“谢谢弟兄们!你们的深情厚谊洪某只有来生再报了!”继而下令“家有父母无兄弟姐妹者出列。”约有一百来人站了出来。

“在战役打响之前,你们组成突击队,由刘副官带领突围。”

“师长,我想留下来。”一个男孩的声音传来。

洪磊定睛一看,是自己的警卫员小石头,年方十五岁,当年参军的时候他才十三岁,自己十分疼爱他,待他如亲人,留在身边做警卫。他答道:“不行,服从命令。”

洪磊望见绑在树上的照呈科,朝他走了过来,说:“你要回去接受军事法庭审判。”

“大哥!让我留下来跟你们一起。”

“不!”

赵呈科眼含热泪说:“你忘了我们当初发誓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

洪磊看着他说:“这一次你不能和我共生死,我要让你看清你尊崇的是什么玩意儿。由刘副官负责押送你回去。”说毕,从旁边士兵的腰间拔出匕首,割断了他身上的绳索,然后转身走了。

在黎明前,两军战斗打响了,刘副官带领的突围小分队在国军的火力掩护下,借着树木丛林的遮掩,从一条小路撤走。

“......同胞受苦,河山被辱,我会牢记在心头。因为我是中国人......”国军的阵地上传来雄壮豪迈的歌声,伴着炮火的轰鸣声,火光冲天,山石飞溅。那歌声那场景何等悲壮!

赵呈科突然朝来路跑去。“去把他抓回来!”刘副官下令,几个士兵冲上去,将他揪住拖回来。

赵呈科泪痕满面的向刘副官哀求:“请你让我回去,我要和我大哥死在一起。我们是结拜的生死兄弟。”

“不行!军令如山。洪师长叫我路上不要捆绑你,如若遇险,让你有机会逃生。但你如果不服从命令的话,我就把你绑起来。”刘副官断然拒绝。

洪磊在战壕里巡视,看见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趴在那射击。他走过去,揭掉对方的军帽,那人转过头来,一张稚气未脱的娃娃脸,是小石头。“师长!”小石头叫道。

“你怎么又跑回来了?”洪磊问。

“我偷偷溜回来的,我舍不得离开你。”

洪磊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把帽子给他戴上说:“快趴下。”自己也在他身边趴下射击。

战事进行得如火如荼,不断有官兵阵亡,共军方面死伤也很惨重,死尸叠死尸有几层厚。共军兵力几倍于国军,利用人海战术不断发起冲锋。

一颗子弹打中了小石头的头部,鲜血从创口流出来,在他的面颊上肆意流淌。

“小石头!”洪磊怀抱着他,大声的喊道。

小石头无力的睁开双眼,吃力的说:“师......师长,我,我不能,不能再......为你......打......仗了。”

洪磊含泪叫道:“好兄弟,叫我大哥,不要叫师长。”

“大......大哥,我们......算......不算......生——死——兄——弟?”

洪磊这条铁汉淌下了英雄泪,点了点头说:“算!你是我同生共死的好兄弟。让我们来世还做好兄弟。”

小石头嘴角泛起一丝微笑,闭上双眼,头一歪。

“小石头!小石头!......”洪磊拼命的摇晃着他,大声的喊着他的名字,但他一点反应也没有。

洪磊摔下军帽,抱起一挺机关枪冲出战壕,无畏的朝前边冲边扫射,火舌到处,死尸堆积成山。他这种亡命的打法,让对方心惊胆颤,节节撤退。

一串罪恶的子弹射中了他,他慢慢的倒下,手中的机关枪还在朝天射击。

(二)

赵呈科被关在牢房里,等待军事法庭的审判。对于自己的生死,他已不在意,就是法庭不判他死刑的话,他的间谍身份被戳穿了,中共也会派杀手结果他的性命。他常常向狱卒打听那此战役的结果,虽然明知不会有什么意料之外的结果,但他仍然希望洪磊能活着。他悔恨万分,在部队出发之前,他就知道中共里应外合设下了埋伏圈,他被安排在阵前策反。如果事先告诉洪磊的话,他一定会按兵不动,那样的话策反一定不会成功,只有武力逼迫,没想到洪磊是那种铮铮铁汉,誓不投降。

终于有一天,一个看守告诉了他那次战役的惨况,国军在共军数倍兵力的围困下,奋勇作战,在全部军官阵亡后,剩下的士兵坚持战至最后,全部壮烈殉国。那次战役双方死伤人数总计十几万,据说战场上的泥土和石头都因此被染成了红色。

赵呈科常常用拳头擂着自己的脑袋,后悔自己没有事先把一切告诉自己的大哥,以至于害死了全师将士。他万念俱灰,但求速死。

最终,军事法庭判他入狱一年,对他的指控不是间谍罪,而是小小的过错。也因为不涉及身份暴露,所以中共方面没有对他下毒手。

出狱以后,他从以前的上司那里听闻,洪磊在写给蒋总裁的遗书中,说他战前情绪不稳,怕影响军心,所以将他拿下送军事法庭裁决,但自己和他曾是结拜兄弟,请念在自己的几分薄面上,对他从轻发落,建议往后永不录用。

赵呈科到洪磊及全军阵亡的地方拜祭之后,包了一包泥土留作纪念,然后去美国定居了。

(三)

二零零五年,在美国华盛顿的退党集会上,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在儿孙的扶持下,颤巍巍的走到主席台上,他就是赵呈科,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了条条沟回,写满沧桑,一个孙女帮他拿着麦克风。他老泪纵横,对着麦克风说:“我叫赵呈科,曾是国民党某师的团长,被中共的谎言欺骗,成为它的地下党员。在一次战前奉命策反我的结拜大哥,师长洪磊。我大哥誓死不降,和全军将士一起壮烈殉国。他拆穿了我的地下党身份,但没有杀我,还替我在总裁面前求情,他说要我自己去看清中共是个什么玩意儿。他慷慨赴死,却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我。受他的影响,我没有再给中共卖命,远走美国。在中共窃取政权后,曾经归降的国军将领在各次政治运动中几乎全被以各种借口杀害。事实证明,中共是个从来言而无信、背信弃义、阴险残忍、杀人如麻的反人类、反人性、反社会的邪教。我今天在此郑重声明,退出中共邪党,与之彻底决裂。我知道我的大哥在九泉之下一定会为我今天的选择而高兴,我为了这一天等得太久太久了。我希望曾经加入过中共组织的人,都能以公开退出的方式洗刷耻辱,走向光明!”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