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鲲鹏集(五):上医医国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7-30 0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上一篇“善恶殊途”中我谈到人的意念本身就是一种物质。正是这种现代科学还认识不到的物质让实验中的水结晶呈现出不同的形态:善念让水结晶呈现美丽的形态,而恶念让水结晶呈现丑陋的形态。我也谈到了物体表面形态的美丑不同实际上是由微观下的粒子排列组合结构不同所造成的。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善念会使水结晶在微观下的粒子形成整齐美好的结构,而恶念会使水结晶在微观下形成混乱的结构呢?我要反问一句:那为什么希腊卫城、罗马万神殿等建筑如此坚固耐久而且美丽壮观呢?你会说这些建筑符合了力学的原理,所以坚固耐久,同时又符合了美学的原理,所以美丽壮观。我说力学和美学只是从不同角度去解读而已,其实是同一个理,那就是我们这个宇宙的真理。宇宙的终极真理在不同的层面有不同的体现,体现在力学上,那就是力学原理,体现在化学上,那就是化学原理,体现在美学上,那就是美学原理,诸如此类,包罗万象。

希腊卫城、罗马万神殿和索菲亚大教堂这些建筑之所以坚固耐久而又壮丽美观,那是因为它们的设计理念符合了宇宙的理。同样,善念之所以使水结晶在微观下的粒子形成整齐美好的结构,也是因为善的意念符合了宇宙的理。而这一宇宙的理,也就是佛家称之为“法”,道家称之为“道”,哲学家称之为“真理”者。

中国自古就有“人之初,性本善”之说。以前中国的读书人从小学的就是“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西方社会长久以来也一直将真、善、美作为人生的理想和追求的目标。可见无论是东西方,对于善的肯定和推崇都是一致的。在日本医学博士江本胜的水结晶实验中,善的意念可以使水结晶呈现出美丽规则的形态,这也证明了善就是我们这个宇宙的真理。善念之所以对物质产生正面的作用,那是因为意念中含有善的因素。反之,恶念会对物质产生负面的作用,也是因为意念中含有恶的因素。而恶这种因素,恰恰是和宇宙的真理相背离的。

换个角度说,善念使水结晶的形态美丽规则,那是因为善念使物质在微观下的组成结构合理,而所合之理正是“善”——宇宙的真理。恶念使水结晶的形态混乱丑陋,那是因为恶念使物质在微观下的组成结构不合理,这也证明了恶是背离宇宙之理的。

任何物体在微观下都是一个系统,而系统内部结构是否合理,直接关系到系统本身的状态好坏乃至兴衰存亡。众所周知,造成当前中国经济日益陷入困境的是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也就是经济本身的结构极端不合理,这是大家都能认识到的。然而造成中国经济结构严重不合理的原因何在?是因为不受约束的权力扭曲了中国的经济结构,使之成为不合理的结构。再进一步说,中国之所以会出现权力扭曲经济结构的现象,是因为主宰着权力的是一个极其邪恶的意志,那就是中共权贵的意志。

其实被中共权贵的邪恶意志所支配的权力扭曲的何止是经济结构,整个中国的社会结构和社会风气都被它扭曲了,这也是当前圈地、封网、蜗居、蚁族、毒奶粉、毒疫苗、地沟油、豆腐渣工程等等所有一切中国社会乱象的根本原因。当前中共权贵的意志表现为贪得无厌,祸国殃民,不顾一切后果,不惜一切代价,没有任何限度地为自己和家族攫取最多、最大的利益,根本就不管人民的死活和国家的存亡,反正把国家搞垮了他们还可以去外国当富豪,这种极其邪恶的意志和不受约束的权力给我们这个国家所造成的后果是多么的可怕!如果我们再不果断制止中共权贵的暴敛和暴政,那么中国必将在混乱中走向毁灭。

中国社会是一个系统,一个正在被邪恶意志支配下的强权所毒害,所摧残的系统。然而这个系统并非是孤立的,而是和其他国家,和全球系统是相连的,因此也就是相互作用的。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何止中国的经济,全球的经济结构都被中共权贵的邪恶意志所支配的权力扭曲了,这也是造成全球金融危机和当前世界范围的经济困境的重要原因。

鉴于中国这一系统在全球系统中日益增长的影响,如果不能制止中共权贵的邪恶意志对这一系统的控制和毒害,那么这一严重变异的系统所发挥的负面作用将日益成为全世界的不可承受之重。当前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只是其中的一角,这还只是一个开头,还远远谈不上结束。

中国古代有“上医医国,中医医人,下医医病”之说。这如何去理解呢?人的生命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这个系统不是孤立的,而是和外界更大的系统联系在一起的。如果国家这个大系统良好,那么个人的小系统也会从中受益。如果当政者法天立道,以宇宙的规则——“道”来融贯于国家的制度、秩序和治理之中,道洽政治,自然泽润生民。反之,当政者逆天叛道,必然导致国家危亡,生灵涂炭。因为当政者的所作所为背离了宇宙的规则,必然会让整个国家体系遭受来自宇宙的反作用力,而这种反作用力,必定是和当政者倒行逆施的程度成正比的。

无论是这些年来的南方暴雪、汶川地震、云南大旱还是当前汹涌的洪水以及南京城内惨烈的大爆炸,都是中共政权逆天叛道、倒行逆施所招致的宇宙反作用力的结果。在这样一个岌岌可危的国家体系中,再高明的医术又能如何?救得活那些地震中被活埋在豆腐渣学校下的孩子吗?救得活那些因洪水中被冲垮的豆腐渣堤坝和桥梁而死的百姓吗?救得活在南京的液化气工厂大爆炸中体无完肤的市民吗?

“善”这一宇宙的终极真理是无所不包,无远弗届的。宇宙中的任何一个系统,大如星系,小如原子,都必须符合善的原理才能有良好的状态。因此扶正祛邪、除恶向善之法,施之于国家,即为王道;施之于人体,则为医道;施之于人心,则为佛道。事功虽异,其道一也。

2010年7月29日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9746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