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被移民官要求亲子鉴定 (图)

发表:2010-07-29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所周知,随着近年来国人移民北美的越来越多,美(加)籍华人的比例也就越来越高。华人之间传出来的各种匪夷所思的故事也就越来越多。

临时夫妻

前几年中国人拿美国签证很难,签证时移民官总是事先设定你有移民倾向,签证人需要提供证据证明自己没有移民倾向才能顺利拿到签证。所以在 Raven 出国那段时间,很多家庭都是一个人先出来,然后再慢慢把全家带出来,这就造成了在国内是留守先生(女士)。相应的,在国外也多了一群孤男旷女,在没有了熟悉的人群与传统道
德约束的情况下,难免就生出事来。

说来有意思,我的一个师兄,先我出来几年,不知什么原因,妻子与孩子始终得不到签证出国团聚,万般无奈之下,就这样南北一方分居了四五年,男方寂寞难耐之时,难免就和当地同样寂寞的女生做出一些不大规矩的事来,结果几年后当一家人终于在美团聚了以后,纸里包不住火,被妻子发现了丈夫曾和别人同居,成为临时夫妻的事实。女方无法容忍丈夫在美期间的不忠行为,男方则觉得在西方世界里性是性,感情是感情,不能混为一谈,显而易见根本谈不拢的两人,只能以离婚收场。


“搬运工”

这还只是旅美华人的几步曲之一。离婚之后的人们,总又会羡慕围城内的生活,有时是父母亲戚的催促,有时是寂寞难耐,Raven 一个朋友曾经很形象的形容美国生活是“好山好水好寂寞”,确实如此,长期的一个人独居,亦或是临时的周末夫妻,解决不了精神生活上的空虚,所以很多单身男女在充分享受了常年独居生活的自由以后,又会返过头来考虑组织新家庭,当然最好的选择还是回国从国内寻找知根知底的女性(男性)。国内的人呢,有时反正 Raven 是很难理解,为了出国,情愿跟不熟悉的人结婚,只要那人有绿卡,当然更好是加入了美国(加
拿大)国籍,能够帮自己解决身份问题。

Raven 还有一个师兄就是这种情况。(呵呵,主要是 Raven 的专业比较有意思,所以在国外的同学比在国内的还多,师兄满天飞哈。)他离婚过后不久,家里人担心他,很快就介绍他认识了一个小他大约十岁的大学毕业女生,那时他已经拿到美国公民,女生很想出国,他很想结婚,一拍即合,所以很快帮女孩递交了美国绿卡申请,女孩以和美国人结婚的名义走出国门。我记得宝儿出生前的一次华人新年联欢会上我还见过新婚的夫妻俩,不想一年后再打电话过去时,被告知在女方拿到绿卡后两人很快就办理了离婚手续。显而易见,互不了解,年龄差距又大的两个人匆忙结婚后出现了很多问题,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女方就是为了办绿卡而出卖自己,反正,这就是北美典型的“搬运工”的故事。

严格结婚移民申请

不止是中国人中间有“搬运工”,在海外,还有其他国家也有专门以和人结婚,帮人办绿卡谋生的人。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看的报道了,反正其中一个最著名的几年内一共结了十几次婚,“搬运”了十几个新娘进入北美。这样的事情发生多了,自然也就引起了美加移民局的注意,于是相应的,以结婚为名义申请移民的审批手续在北美就越来越难。

这回是我家老大的一个拐了N个弯的朋友,当年跟我同时出国,我来美国,他夫妻移民加拿大。这人也很神,大概是某年的2月份告知我们他正在办离婚,心情很不好,我们还浪费了一大堆脑细胞去安慰他,请他放开胸怀。结果很让人晕菜的是:不到一年,也就是几个月以后吧,别的朋友告知我们他在中国的新太太马上要生孩子了!!!因为没办好加拿大移民,所以要来美国生,这样他的孩子就会拥有中,美,加三国国籍!!!各位千万不要问 Raven 三国国籍有什么用,特别是其中中美两国还不允许拥有双重国籍,俺是实在搞不懂!但最终,孩子是在美国生下来了,如愿以偿的获得了美国国籍。

可是,接下来的问题是,这母女俩如何获得加拿大国籍与丈夫团聚。在移民官看来,他们俩人结婚时间太短,妻子怀孕期间夫妻双方一直中加两国分居,孩子又是在美国生的,父亲不在身边,所以如何证明他们夫妻之间的感情,是不是真结婚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因此在加拿大移民面试时,移民官要求年轻的新妈妈给出他们夫妻间有感情,不是假结婚的证据。年轻气盛的新妈妈本身就是国内的富家女,哪里受过这种气,极其傲慢的跟移民官指出孩子就是他们相爱的证据。

移民官雷人的要求亲子鉴定

不知道是不是这位女士的态度激怒了移民官,还是移民官本人很较真,他“本着对加拿大公民负责任的精神”,要求女方提供证据证明孩子是加拿大公民的亲生孩子,也就是说,要求孩子做亲子鉴定。女士大怒,认为这是“对女性的屈辱”,坚决不做,而那可怜的丈夫盼星星盼月亮似的等到最后,就差这一步了,急得是不知如何是好,在反复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不禁也口出不逊:“身正不怕影子斜!再说了,是我做亲子鉴定,我出样品,你为什么不做?难不成这孩子真不是我的?”

看看,本来移民官是一片好心(?),结果快闹的人家夫妻反目,妻离子散。瞧这事儿闹的!您说,这亲子鉴定,到底是做还是不做呢?

来源:宝贝妈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