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组织部长被调整 涉粤鲁鄂等地(组图)

作者:骆山 发表:2010-07-26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玉妹——山东调广东

【看中国记者骆山综合报道】广州日报7月26日报道 近日,中央批准:李玉妹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免去胡泽君的广东省委常委、委员职务。经中组部同意,广东省委决定:李玉妹任省委组织部部长,免去胡泽君的省委组织部部长职务(已调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

山东籍李玉妹空降广东,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 1956年生,先后担任过山东平邑县委书记、临沂市长、莱芜市委书记、山东省副省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她也是中共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有评论指中央历来对广东省抱有戒心,省委书记和组织部长一职一般由非广东籍人担任,也是官场潜规则之一。之前的刘玉浦、刘凤仪,再早至傅锐(彭真之子)都是山东、河北、山西人氏。


胡泽君

晋升为正部级女官员的胡泽君在广东6年,被评论“表现平稳”。在胡泽君任内,广东出了陈绍基、王华元、许宗衡等多名大贪官。

有人撰文指出,由于广东在黄光裕、杨松有、叶树养这些官商名人犯案后名声不佳,加上梅县叶家影响力式微,“潮汕帮”、“客家帮”在广东无法再呼风唤雨;陈绍基所代表的 “广府帮”更是受挫重重,中山市张李启红家族聚财 20 亿元,针对外籍人占据广东各地要职(如湖南人李嘉就刚升任梅州市委书记),广东人对外省籍人在广东官场掌握实权大为不满。所以省委书记安徽人汪洋提倡推广普通话的设想,经有心人在广州市政协提出电视台新闻要以普通话为主后,导致广东反应激烈。广州市委让广州人副书记出面调停,但仍是树欲静而风不止。


高晓兵——铁道部调山东

据大众日报报道,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铁道部政治部组织部部长高晓兵(女)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


侯长安——甘肃调湖北

据荆楚网报道,7月25日,中共中央批准:甘肃省委组织部长侯长安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


潘立刚

据湖北日报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湖北省委组织部长潘立刚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常委、委员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