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爆中共黑幕:是一个大黑洞

——【天地人】洪水冲击出的资金黑洞

发表:2010-07-19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众朋友,您好!欢迎您收听《天地人》,我是唐音。

上一期节目中,我们谈了江西抚河唱凯堤之所以溃堤的多方面原因,其中接受大陆电视采访的江西防汛抗旱指挥部秘书长曾说过,溃堤是因为修堤坝的钱不够。在这期节目里,我请王维洛博士围绕溃堤和水利投资这个话题再为大家深入分析。

王维洛博士,您对中共高官所说的“修堤钱不够”怎么看?

【原声】要说钱不够,这句话说出来,它很难站住的。因为中共政府这5年每年的1号文件都是关于农村建设,水 利建设的这一块大多数都归在农村政策这一块里头。去年2009年的时候,中央拨出4万亿人民币来促进经济发展的,它的其中第一条也是搞农业,也是搞水利设 施的,所以呢,他不能说钱不够,这钱是很多的。

中共对水利建设的态度一直是这样的吗?

【原声】在以前的时候,中国的水利支出占中国整个财政支出的很大的一部分,那个时候最高大概要占到中国的财 政支出的四分之一。它远远高于教育、医疗支出。水利部当时是最有钱的。那后来呢,大江大河归中央管,就是长江、黄河、淮河、海河这样,其它的小的河流就一 级级往下分了,大家就承包,省有省管的河,那市有市里管的河,县里有县里管的河,那么最后水权一分呢,每一块的水都有管的人。钱怎么出呢?就是说,中央只 管中央的那部分,省里管省里的那部分。

那这次溃堤的江西抚河唱凯堤是由谁管呢?

【原声】抚河其实应该由江西省政府管,但是自然界并不是一个行政范围能花的清的这么一个关系。抚河流到鄱阳 湖以后就流进长江了,所以它的所有的水利设施和长江的防洪的其实是一套系统里头的,但中国现在大家都是分级管,大家都只管有权的那一块,但是不管它有责任 的那一块,大家都感兴趣能挣钱的那一块,都不感兴趣要付出劳动的那一块。

您说“大家都感兴趣能挣钱的那一块,不感兴趣要付出劳动的那一块”,这是指什么呢?

【原声】 水利设施的修和建、特别是维修的这一块,只是人干活、凭良心,神看得见的。特别是象抚河他们这一次溃堤的那个地方,不在于把这个堤加高、加厚 、或者加宽这方面。它如果没有每年的维修的话,这个堤坝永远不会安全的。它的很大的一个工作在河里面要抛石,要扔石头进去,要减缓水对河堤的冲击。石头将 来也会被水冲走的,所以你扔了多少石头在这里,抛石,我们叫抛石,你抛了多少石,你花了多少钱,没人看见。神能看见,神会来考验你。

有没有曝光出来的这种案例呢?

【原声】长江堤防有一段工程、抛石工程,包给了他们自己内部的一个人,这个人他最后连一块石头都没有抛,骗 了大概几千万块钱,但是他都有发票,都有检察机关说他做了这个工程的证明。他这一套是从他工程承包,大家都是一伙人,分这个工程的也是这个人,包这个工程 的也是自己人,做经理的也是这个人,最后验收的也是自己人。所以大家都可以坐在一起喝喝吃吃的,就把这个字都签了。那他就说做完了。你检查,又确实是一个 干活这个人自己的道德标准不高的话,他是不可能把这个事情干好的。

那说白了,很多是良心活,是吧?

【原声】对,对,就是这么一个活。所以它这次溃堤,我们可以说是老天对这个工作的检查。它没有过关,最后是在自然面前它暴露出来了。

这些官员拿着老百姓给国家交的税钱,却不好好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安全,那中共处罚过他们没有?

【原声】这是一个大黑幕,是一个大黑洞,大家都知道,1998年的时候江西的九江溃堤。那时候,朱镕基还发 表了讲话,就说那个里面都是竹子、没有钢筋啊,是个豆腐渣工程。你可以去问问朱镕基,这个事故谁受了处分?谁受了什么处分?我们可以告诉大家,九江溃堤这 个案件到现在也没有一个人受过处分。尽管朱镕基说的,这是要砍脑袋的。这是一个大黑幕,是一个大黑洞,中国的水利的投资这是一个大黑洞。钱花到什么地方上 去了,为什么我们中国在水利方面的投资累计了这60多年来,这钱已经是用的不知道有多少了,但是我们的灾害不是越来越少了,而是灾害越来越大!

王维洛博士,您认为中国水利建设上的这种事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原声】这个水利工程从工程的设置,到招标、到决标、到发放、到工程的实施,到工程最后的经理,它都是在一 个手里边进行的。其实就是中国的这个制度一样,都是在一个手面边进行。它没有一个平衡的机制,政府也要受到监管,国外就靠老百姓手里的一张票监管。你干的 不好,我就选你下去。对不对?那中国它是没有制约的,所以你说它好、坏,你说它有钱没钱,你说它这工程做的好不好?这次是在抚河,在一个中等的河流里面它 是溃堤了,当然,中共就说了,我们大江大河是治理的好的,是现在的问题留在中河和小河里头。在整个制度里面有一个缺陷的话,大家都会利用这个缺陷。你这个 缺陷是不可避免的,因为中国人他并不觉得我凭良心做事,凭我的道德做事,我们做事神在那里看着我们的。中国人想的我只是对上面负责。

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的《天地人》专栏,我是唐音,音乐之后还有精彩的内容等着您!

刚才我们探讨了中国水利建设投资很大,但水利工程的质量很差,中共的体制造成了这种腐败。那王维洛博士,您觉得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原声】我觉得就在目前这个制度下面找不到一个解决办法,为什么我们这么悲观的说呢?因为这个事情不是一 年、两年在谈的问题,而是几十年来都——说的好听一点的话,就是大革文化命以后就谈到现在。1975年的时候,河南的水库溃坝,淹死了24万人。然后,中 共就说要把水库都修修好,把水利工程的质量都搞上去。当时,我也是相信它是很认真的在那里啊。最后报告就出来了,中国有2万多座水库是不安全的,中共就 说,2万做水库不安全,我们每年修多少水库,我们5年、 10年肯定能把这事做下来。当时我们也真的相信,从死了那么多人里面吸取教训。那做了这么30多年了,水库有没有修好呢?危库、病库不是越来越少了,而是 越来越多了。以前2万多座,现在说3万多座,有说7万多座,越修它的破库越来越多了。通过这30多年来,沿着这条路走,自然灾害发生的是越来越频繁,所以 我对这个事不是太抱什么(希望)。

在目前的体制中不能解决问题的话,那中国内部各单位他们会怎么样继续运行呢?您就那水利系统举例吧。

【原声】这次溃堤了,尽管对所有受害的老百姓都不是好事,但是对受害的地方政府并非不是一件好事。这就迫使 中央要再给它投钱。要从建,从建的时候手上就有钱。它也许这个事情做得不好的话,他的钱就多多的。所以,它是一个非理性运行的。它本身的整个体制是颠倒 的,就是说它所整个追求的目的和它运行的机制是一个颠倒的,是一个不合理的。

感谢王维洛博士!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