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控机密外泄 中共紧急删除内部讲话

作者:(方若初编译报导) 发表:2010-07-15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晨报》14日报导,近日,中共一官方网站刊布了中共高官在互联网会议上所作舆论控制的内部讲话,但该文章迅速遭删除。文章详细说明了中共控制互联网用以强化其统治并向海外投射所谓“软实力”。

这个意外被公布并迅速遭删除的文章概述了中共利用规模庞大的机构和手段控制国内舆论,并对外试图 “创建一个对我们友好并有益的国际舆论环境。”

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4月29日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上作了关于互联网的内部讲话,该讲话张贴于5月4日的官方网站上,然后迅速被删除,经过大量改写后于次日发布在更为主流的政府网站上。

在该讲话中,王晨表示:“只要我们国家的网络与全球互联网接通,各种有害的外国信息就有可能出现在国内互联网上。控制互联网的努力可以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以便统一思想,巩固力量,协助我们的外交战争,维护我们的国家利益。”

王还描述了中共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显著地强化”其对海外宣传消息的能力。“这些外国语频道正变成一个重要的抵制西方媒体的力量及增强我们国家的软实力。”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研究中共宣传系统的专家布雷迪( Anne-Marie Brady)称,“中共不希望民众了解他们针对互联网具体的控制方式,因此文章迅速遭删除。中共没有对外关闭中国,而是通过宣传手段的现代化和巨大的设备投入从而在信息时代维持其集权统治。”

中共的网络“防火墙”屏蔽了大部分海外中文网站和许多外语网站,而中国本土的互联网公司必须进行敏感词过滤和自我审查。中共同时雇用大量网络审查人员发布有益政府的虚假言论,他们每发布一条此类言论可以获得5角人民币的报酬,因而被网友戏称为“五毛党”。

中 国人权(Human Rights in China)及时获取了这一文章并将其收入昨天公布的关于中国互联网的报告中。该报告突出了中共针对普通民众、外国人及中共内部截然不同的信息宣传,称: “互联网最大的价值在于跨越国界传播信息和知识,但中共视其为互联网最大的威胁并竭力加以控制和管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