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球风太虚幻 巴荷:晋4才是真理(组图)

发表:2010-07-02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足球无所不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附近山头上的耶稣像,已打上像征巴西队色的黄绿色灯光,远远祝福远征军;南非这边,巴西队所住饭店前,球迷带着他的狗狗在备战,有模有样。(路透、法新社)

巴西、荷兰队的华丽球风备受期待,但对于没有退路的两队来说,这不是重点,他们早已同步转型,因为赢球才是王道。

时间今晚十点巴荷之战,被誉为世界杯的真正开始,全世界球迷的目光在此聚焦,但大家看到的比赛,或许不会是印象中的华丽对抗,取而代之的,可能是务实战力的展现。

本届世界杯,巴西改以简单实用的战术走上战场。巴西总教练邓卡被问到所谓的“球迷的高度期待”时,他抱怨说:“我们必须永远赢球,就算赢了,球迷还不高兴,因为我们赢得不够漂亮,赢得漂亮了,他们也不高兴,因为我们没有进六球、七球。”

他选择走自己的路,虽然还是有防守稳固、反击凶猛的特色,但已不像过去那般,总有可逆转战局的抢眼球星,所以稳扎稳打是他们不得不的选择,尤其是今晚这一战。

荷兰也已“固守反击”取代全攻全守的“全能足球”,华丽的形容词已成过去式,巴西总教练邓卡就说:“无论什么风格,或是踢得难看,我们只想冠军。”

邓卡的说法,获得荷兰教头范马维克的认同,“我当然想踢出原本特色,但学会‘丑陋’赢球还是比较重要”,或许这种说法太过“近利”,但却是他们的共同心声。

荷兰过去能攻能守,擅长全面突破,但今年改以防守为主、伺机反击,这个特色,从三场分组赛踢进五球、仅失一球的战果,就能明显看出,这将是他们面对巴西时的唯一策略。

巴荷各有特色,过去交手也互有胜负,国际足总官网认为,荷兰若能在心智、体力方面拿出最好状态,足以和巴西抗衡,“让这场比赛成为世界杯真正的经典”。

巴西足球专业网站形容,荷兰将是世界杯开踢以来,巴西遇到的“第一个”对手,范马维克也说:“这一战,可能是我们本届世界杯首度以弱者姿态出线,但我们必须展现出赢球雄心。”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