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版《李鹏六四日记》洛杉矶上架(图)

发表:2010-06-25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美国版《李鹏六四日记》在洛杉矶销售。(郑存柱提供/记者萧融)

原定今年6月22日在香港出版的《李鹏日记》宣布放弃出版后,在洛杉矶活动的民运人士郑存柱以网上热传的“李鹏日记”为主要材料,在美国发行《李鹏六四日记》。郑存柱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美国版《李鹏六四日记》和稍早放弃出版的版本毫无关系,也针对《李鹏六四日记》是真是假发表个人看法。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洛杉矶报导。

原定在香港出版的《李鹏日记》以“版权问题”放弃出版后,郑存柱以“西点出版社”为名,从洛杉矶发行另一版《李鹏六四日记》。他说:“出版此书有两个目的,一是中国官方禁止国内出版李鹏的书,不论他写的内容是否完全根据当时历史,但是,对我们了解整个六四真相是另一角度的参考。二是我们准备把美国版《李鹏日记》包括给李鹏的版税、卖书所得款项的一部份,捐给当年的六四受难者与伤残者。”

记者询问书中内容取自何处?郑存柱表示:“一部份是李鹏日记,后面是他为当天(1989年6月4日凌晨)所做的解释,经过将近二十年之后对六四事件过程的补充。”

郑存柱指出,美国版《李鹏六四日记》在香港印刷,目前以简体字在海外小范围发行,和鲍朴已放弃出版的”香港版”没有关系。郑存柱没有获得版权授权或取得版权,但声明愿意承担出版后的法律责任,他个人也相信日记真实性,估计这个版本和鲍朴已放弃出版的版本有一致性。他说:“这本书的真实性本来还有疑问,因为李鹏也没有表态,但我们从香港出版‘搁浅’一事,证实这本书确实出自李鹏之手。书里有很多内幕,包括李鹏找主要省市部负责人谈话,日记里都有很详细记录,如果当时不在现场的话,做为伪书将很难写得出来。”

实际翻阅美国版《李鹏六四日记》,书中还收录1989年被坦克压断双腿的方政,反驳当局为屠杀卸责的文章,以及从网络下载的网民留帖。郑存柱说:“书中除了有我们在网上得到‘原汁原味’的‘李鹏日记’以外,我们加了两部份内容,一是因为李鹏在日记讲到1989年6月4日清场时,没有对学生动武,在天安门广场没有学生伤亡,而当时人在现场的方政则说,除了他因坦克碾压致残之外,还有很多人被坦克压死,方政因此写出他对日记内容的质疑。另一是‘李鹏日记’在网上出现后,很多网友自发地进行评论,我们把一些网友的意见放进书中,做为一种参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