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见闻:进沪容易进屋难!

发表:2010-06-24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俺们要进驻的房是上海共和新路的一个高层短租公寓,这几天没有写是因为想描述的尽量准确,可上海的市区地图没有带回来,在网上又查不到,只好含糊的写啦。

以前去上海都是有人陪着,吃住行安排的妥帖,这次自己开车进沪,也是不想麻烦朋友,想想市里的行动还是要以出租车为主,可是好歹要先摸进庄去啊。

按照出租房女士的电话指导,共和新路是多么的好找,就在高架路的边边上,随便问谁都能知道。俺们一路上吃尽了问路的苦头,不敢轻信,这次特意在地图上一个一个路口的标出来,连路边上的商店广告词都问得清清楚楚的,直问到自己都觉得想丢都丢不了的份上。

成功无手续闯进上海后,马上给出租房女士打了电话,信心满满的告诉人家我们很快就到,俺们沿着高速很快就上了南北高架桥,这时才看到原来这是一条半空中的路,在人多车多路多房多还不规则的上海,这高架路就像条彩带,环绕在上海的半腰,不得不佩服设计者的智慧。

可麻烦的是高架路出口的标志不够明显,指示的不清楚,准确的说是对外地人 (后来回澳后问过上海朋友,他们也很有同感)。俺们在高架路上看不到下面小路口的标志,地图就成了个摆设。好不容易盼到了一个出口,又被封住了,无奈,只好一边往前开,一边一点点贴到右侧准备随时下高架。

走了不短的路,直到过了河,才有了一个出口,赶紧下来想办法往回转,却根本就搞不清东南西北了。好歹找一条小路停下。仔细研究了地图,才明白要先去到一条过河的大路才行呢。

到这里不得不说说国内的地图,俺们一路开车,每到一个城市,一定在城边边上先买张市区交通图,可是图的标示对外地司机来说实在是不够清楚,标的清楚地是当地市政府和游玩的地方,还有就是广告了。上海的地图是在周庄就买好了,可是用的时候才知道它错在了哪。

按照地图的指导,在其他车辆不断地“滴”声中,总算磨磨唧唧的过了河,很多路没有明显的或没有路牌,俺只好眼不眨的对照着地图一条条数着路口走。到这时俺还有点自信,因为俺要右拐的路A在地图上是一条基本平直的大路,按照习惯,看到小路B,下个路口右转就没错呗。

可地图是错的!

当俺们的车停在了待转的路口,右手边俺们要去的大路A不见了,变成一条宽胡同似的斜的小路,还看不见路牌;而小路B变成一条大路,也是斜的,大牌子上清清楚楚的标着路名。

后面的喇叭催着,又不能进B路,只好继续前行想进下个路口再右转,可是坏了!不知咋地俺们的车又上了高架路了!!(俺现在很理解开车进京迷路的外地同胞的抱怨啦!!)

唉~~无奈又在彩带上绕了一遍,不敢再相信地图,于是问了两位司机,一位行人,下车看了2次路牌,给租房的女士打了电话,核对了路边的广告词,总算是找到了俺们要住3天的地方:其实就在高架的彩云下。

在门卫的热情安排下停好了车,下了重大的决心,在沪期间誓死“打的”,再联络租房的女士,说还没到呢,嘿~~~敢情人家早有经验,就俺们这样进沪容易进屋难的多了去啦,着的什么急啊~~~。

来源:yulinw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