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匿名评论猖狂 美报不欢迎(图)

发表:2010-06-23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人喜欢匿名隐身网站公共论坛,任意散布制造事端的煽动性言论,已有许多提供论坛供知识份子讨论的新闻网站或部落格视为祸害,避之唯恐不及,并称之为 “论坛恶客”(commenttrolls)。

针对这种容许匿名评论的惯例,已在美国报纸编辑之间引起愈来愈多争议,纽约“水牛城新闻报” (Buffalo News)则采取了明确立场。

该报昨天宣布,对那些希望在该报网站“BuffaloNews.com”留下评论的人,该报将会开始要求提供身分资料。

水牛城新闻报女编辑苏利文(Margaret Sullivan)说:“我们会要求评论者提供真实姓名和居住城镇名称,并将这些资料和他们的评论文章一同出现在论坛上,就如印刷报纸的‘读者投书’一样。” 若干网站也对这种匿名评论采取各种应对方法,包括一律禁止匿名言论,或使用过滤软体删除不雅贴文。

包括“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在内的一些网站,则由编辑或网站版主先行审视后,再决定是否容许贴上网。

其他也有要求评论者先提供电子邮件地址后,才准许贴文,或者在读者揭发有不实言论后移除贴文。

据信水牛城新闻报是美国最先要求评论者提供真实身分的主要报纸之一。该报每个工作日的发行量超过 16万2000份,周日发行量则超过24万4000份。

苏利文在专栏中解释说,经过“内部多次讨论后”,才作成要求提供评论者身分的决定,并将自今年8月开始实施。

她说:“线上评论开始于一年前左右,作为与网站读者互动的一条途径,并给予他们发表个人观点的机会,让每日主题获得一些讨论。” “但很快的,线上评论素质恶化成显着的低俗卑劣,读者的评论有时充斥着种族主义和粗俗不雅论调。”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