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寒冰:两房退市 一个醒目的标志

作者:时寒冰 发表:2010-06-22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房退市了。6月16日,美国两大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和房利美(简称“两房”)表示,已收到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指令,将从纽交所退市。

自此,本人6月8日判断的新周期及长趋势第二周期,得到了又一明确确认。

两房退市,意味着次债危机在美国的结束,或者说,是次债危机在美国结束的标志。

事态的发展证明:次债危机,美国成为最大的赢家,而中国成为最大的输家——中国已经习惯于扮演这种角色。《中国怎么办——当次贷危机改变世界》中的剖析,与现实的结局一一对应。

中国的损失之惨烈,已让人无话可说——这种损失当然并非仅就中国所购两房债券而言,这种损失毕竟还是在台面上的,是可计量的,而且,两房即使股票退市其债券依然可交易,价值并非就此消失。

但是,诸如此类的新闻,仍然一次次地让内心忍不住绞痛,并逐渐地麻木。

6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新周期的起动,已经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

美国压人民币升值最强烈时,今年3月,我推断,中国可能以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这种最愚蠢的方式作为妥协,而一旦中国做此选择,全面狙击欧元就必然快速展开。

2010年4月13日,国发〔2010〕9号文件下发。金融大开放。因果永远都是相伴的。5月,我此前推断的欧元狙击战全面打响。

以金融市场开放作为妥协的中国,发现人民币对欧元快速升值,对欧出口企业遭受重创。

赔了夫人又折兵。

如果中国继续以某种条件换取人民币不升值,日元接下来将遭狙击,人民币对日元将间接升值……再接下来是东南亚。于是,有关部门宣布,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犹如剧本,从开始起,结局就定了。

一个完败。一个完胜。

有百万裸官里应外合,这种结局是注定的。

这种完败的根源,主要在于内因而非外因:以房地产投机为核心的不劳而获的资源配置、财富分配机制与逆激励机制,已经将中国制造业的竞争能力与中国靠勤劳获取财富的价值观扼杀殆尽。政府对少数吸血鬼般的既得利益集团的妥协,给这个国家的创造力、凝聚力及民生根基带来了毁灭性伤害。

一介草民,徒叹奈何!

……

另:真正爱这片苦难土地的人,会敬畏每一个哪怕弱小的生命,用良知呼唤民主、公平和正义;真正爱这片土地的人,会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弱者,传播爱的种子,与弱者一起前行;真正爱这片土地的人,会用直言让人们更深入更冷静地正视问题并找到好的解决方案。

真正爱这片苦难土地的人,会懂得正确认识和学习西方先进的理念和长处,绝不会捂着自己的伤疤自欺欺人地证明自己的完美无瑕。真正爱这片土地的人,会尊重每一个生命,尊重每一个人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而不是动辄恶言相向。真正爱这片土地的人,绝不会爱国不离口却肆意辱骂别人父母——因为所有的父母都在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值得后辈们尊重的人,哪怕单就年龄而言!拜托支持我的朋友,不要辱骂任何人,包括那些在这里辱骂的人,我因为您遭受的这种委屈而抱歉!希望这里成为讨论的平台而不是相反。否则,本人将永久关闭评论。

真正爱这片土地的人,不会愿意沦落为腐败者的帮凶、打手或者守护者。不清醒和理智的所谓爱国,只会进一步扩大并延续这个民族的苦难。对于腐败者而言,最天然的屏障是愚昧的拥戴者。在很多时候,愚昧的爱国者比卖国者的危害更大,因为,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愚昧的所谓爱国者,卖国者才可以安心地滥用权力卖国而不必担心到受清算。对于一个国家而言,最天然的屏障是民主、平等、法制等等构筑起来的机制。

这段话没有特指。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