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开黑砖窑20年不倒 称有钱可买一切

发表:2010-06-16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5月11日,人民网曾以《安徽最牛村书记开办黑砖窑二十年 毁坏百亩良田》为题,报道了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石店镇彭桥村村支书梁昌广存在的一些违法问题。此后,全国众多媒体都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
 

一年过去了,这位安徽最牛村书记究竟怎样了呢?其违法事件是否得到了处理?老百姓的根本问题是否得到解决?面对村民和广大网友的种种质疑,我们再次踏入这片无法宁静的土地。
 

近日,记者再次接到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石店镇彭桥村数名群众反映,村支书梁昌广对其违法行为丝毫未得到收敛,反而变本加利,祸害百姓,依然还在“牛”。虽然他们多次向上级政府部门反映,但问题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村书记牛气冲天毁坏百亩良田
 

2010年6月1日,记者来到了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彭桥村,与当地部分党员和村民见了面。
 

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村外一个硕大的砖窑前。远远望去,一个高大的烟囱正在向天空冒着浓浓黑烟,砖窑一旁有多个大水坑,深度有几十米,一排排的砖坯在窑前排放着,看到这宏伟壮观的场面依然不减当年的风光。
 

村 民们告诉记者,这是村书记梁昌广掌控的砖窑,它没有任何手续,是一个黑砖窑。自1995年经营以来,梁昌广以“承包”的名义独自一人霸占,至今毁坏耕地超 过150亩,这个水坑是由于降雨积水已经形成大面积的水塘。被梁昌广的黑砖窑毁坏的150亩土地,曾都是农业科技实验示范基地。
 

砖窑自梁昌广经营以来,没有给过村民任何一分钱的补偿。2009年年初又强行“购买”了四位村民的10亩耕地,继续毁地烧砖。现在群众强烈要求立即停产,返还给农民种地,但种种呼声都无济于事!
 

现如今,这里的风光景象仍然是欣欣向荣,有条不紊地在继续生产,继续毁坏着农民的土地。似乎曾今所发生的一切没有任何改变,因此,村民把一已经习惯的现象比喻为“牛上加牛”。
 

副县长虽已被抓,但梁昌广仍然牛气冲天
 

梁昌广是霍邱县金城房地产开发公司经理,向霍邱县原二位副县长张纪成、沈旭东多次行贿,经司法机关查证属实后,作为副县长的张纪成. 沈旭东已经被纪委和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副县长张纪成.沈旭东案也曾被新华社等媒体曝光,而行贿人梁昌广却没有受到任何的责任追究。
 

据村民们讲,梁曾疯狂地在公开场合对老百姓说“现在有钱就可以买一切,我随便拿个几百万,公安局、检察院和法院都能买得通。”
 

最牛村支书成了房产开发商
 

梁 昌广所在的彭桥村,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将几十亩耕地分割成数个小块,公开以每块12000元的价格出售给村民,建所谓的“阳光新区”,在规定的 一年时间内,如果不在指定的耕地上建起房屋,还要向村里每年缴纳5000元的违约金。有的村民买了地交了钱,盖了房,村里却告知办不了土地证、房产证等手 续。
 

彭桥村小区所占土地合计70余亩,其土地来源各生产队按可耕地5%抽出作预留地,全村共提150亩。本村新农村建设,占地60亩,盖 房16套,国家阳光工程(省里投资),其福利应该归全体村民,不因该作为商品房对外乡村出售。而梁昌广将其楼房大胆地向外出售,在他的眼里就是谁有钱谁就 可以买。据村民讲,现如今已售出的16套房屋价值144.2万元,而土地款却去向不明。
 

“不用选举”成为县人大代表、两村书记。
 

就 是这样一个毁耕地150多亩,控制黑砖窑长达20多年;一个毁坏几十亩耕地非法搞“阳光新区”房地产开发;一个拥有自己的建筑公司向原县领导多次行贿,并 已经被检查机关查证属实的村党支部书记,竟然在村民多年多次联名向县里有关部门举报后,梁昌广不但没有受到任何的党纪国法的处治,而且还未经彭桥村选民选 举的情况下,2007年却摇身变成了霍邱县人大代表,并在2009年3月从原来彭桥村一个村的党支部书记,一跃变成了彭桥村和新楼村两个村的党支部书记, 而且还受到了镇里的重用。
 

两个村民组的名号无端消失
 

村民的耕地被彭桥轮窑厂非法占用150余亩,时间长达20余年,至今未得到一分钱的补助,彭桥村两个村民组的名号无端的在镇政府的花名册中消失。
 

据村民介绍,政府为了继续非法占有两村的土地,为窑厂提供土地资源,不向县农委报送审批,才导致这样的情况。村民们几年的国家粮食补贴政策几年来都没有得到任何享受。
 

牛书记还在牛 劣迹斑斑不胜枚举
 

村民们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梁昌广对其劣迹非但不收敛,反而变本加厉,更加鱼肉乡里,欺压百姓,做出了更多让人匪夷所思的违法事件。如今,安徽最牛村书记梁昌广还在牛……
 

村民何某某和李某某讲:“梁昌广书记开会时直接拍拍自己衣服兜说,你们这些庄稼人,想告我的状,你们兜里的钱有我兜里的钱多吗?再上访告状,把你们抓起来坐监狱,看还有那个不老实。”
 

以下是村民反映“牛书记”梁昌广的几件新“牛”事:
 

新牛事一:假建钢厂骗贷款
 

梁昌广书记经营黑砖窑多年,财大气粗,与上级领导相互勾结,在彭桥砖窑厂以建钢厂为名,骗取国家贷款。至今钢厂还没有看到影子,但是以建钢厂为名所贷的款却不知去向,村民问起时,梁昌广说:这种事,你们这些穷人不需要知道。
 

新牛事二:公章当作摇钱树
 

自 从梁昌广当上彭桥村书记后,村民委员会公章一直由他本人保管,凡是需要加盖村公章,必须去县城找他本人,百里之外来回几十元,并且需要花钱送礼,否则一律 不给盖。大事要送礼请吃饭,小事要送烟。村民孙某因事需要盖公章,竟然花费了1000元之多,并且还要请梁昌广吃饭。本村村民就盖公章一事已经谈虎色变, 都抱怨说公章费太贵了,已经承担不起了。甚至有的人需要多次花费,才能盖上宝贵的一章。
 

梁昌广自任村支书以来,不住本村,脱离群众,住县城,离村40公里,本村人员出外打工,婚、丧、嫁,娶,五保户等凡需要盖本村公章的,梁昌广都要收费。五保户办五保证一次700元,灾民房每户400元。
 

新牛事三:暴力夺地打伤人
 

彭 桥村的桥头村民组与松元村民组发生土地纠纷,梁昌广强占松元村土地不还,松元村民集体向梁昌广要地,梁昌广威逼桥头村民对松元村民使用暴力。梁昌广扬言: 去了就给我打,打坏了我负责,不去的以后有你们好看,凡是去了的就给20元钱。已经60多岁的李先生说:我都这么大把年纪了,还要去参加打架的事,真的是 没有办法啊,不去的话,书记以后肯定要报复我的,我们这样的老百姓没钱没势,斗不过梁书记啊。
 

新牛事四:阳光工程变黑暗
 

国家投资阳光工程,自来水送往农村,20008年开始施工,路径郑塔汪塘石店彭桥四村长15华里,全部投入管道,唯有进入彭桥中断,梁向承包方索要2000元,承包方只得被迫停工,造成经济损失14万元之多至今未通,阳光工程变成黑暗。
 

据悉,自梁昌广任村支书以来,没有向村民公布过其支出和收入及我国富民政策、补助款,从来没有审计机关对梁昌广进行过审计。
 

据村民们反映,梁昌广违法犯罪的事情、欺压百姓的事情还有很多,不胜枚举。
 

新牛事五:残忍至极逼老工人离开砖厂
 

霍邱石店镇65岁的李春后老人连日来忧心如焚,去年冬他所在单位领导口头通知他,要他年前离开砖瓦厂回老家去。
 

他是彭桥砖瓦厂老职工,勤勤恳恳干了29年,如今离开厂子连安身之地都没有!
 

李春后说,他是该县龙潭镇人,1981年3月,该县石煤开发公司在石店开办企业要招收一批工人,他被招工进厂。两年后该公司建设砖瓦厂,他和其他十几名原企业职工就地转为砖瓦厂工人。
 

1988 年底,有关部门同意李春后将户口从老家迁往砖瓦厂所在地,一直在厂里工作。如今,李春后一双儿女都在上学,为了多挣钱,他在砖瓦厂还做两份活。老人说,今 年1月20日,砖瓦厂法人代表梁昌广通知他离开该厂,理由是他年龄大了干不动活了就得走人,厂里对他没有任何经济上的补偿。“我现在住的是厂里的房子,离 开砖瓦厂连住的地方都没有! ”在梁昌广经营的黑砖窑的临时平房里,记者见到了李春后一家人,李春后的两个孩子非常瘦弱,妻子因病瘫痪多年,生活不能自理,连最基本的吃饭都需要别人来 喂,家里一贫如洗,只有一个14寸的电视是全家人唯一的大件电器。李春后家中一面墙上贴满了两个孩子的奖状,可是孩子上学的费用却因李春后被梁昌广扫地出 门而没了着落。生病的妻子、懂事的孩子、以及一贫如洗的家庭状况让李春后陷入绝望。
 

谁是“牛支书”的保护伞
 

梁昌广如此劣迹斑斑,那么在如今的文明法制社会里,相关政府部门对此事件又是如何处理的呢?
 

据村民们讲,梁昌广用鱼肉乡里的金钱勾结当地黑社会,欺压老百姓,用各种手段迷惑上级政府派来的调查人员,调查人员是在走形式,为梁昌广掩盖事实,致使当地老百姓敢怒不敢言。
 

十 多年来,他们一直到县里有关部门反映非法占用耕地,毁耕地取土烧砖窑的事情,每次都无功而返。县里每次都责成镇里处理,镇书记陈清平直接告诉村民“土地和 耕地都是国家的,种庄稼还是开砖窑,你们说了不算……”时至今日,耕地还在继续的毁坏中,无证砖窑依然在生产。
 

村民们对记者说,人民网头版头条曾经报道梁昌广的违法行为,至今未能解决。现在,全体党员、村民签字要求罢免梁昌广、开除梁的党籍和县人大代表资格,送司法机关严格查办,并要求将梁昌广多年开办黑砖窑毁坏村耕地的钱全部没收并补偿村民的损失。
   

采访即将结束,众多村民伤心地对记者说,多年来他们没有将窑厂要下来。如今他们作为该村的普通农民,祈求上级政府为当地老百姓做主,彻底将这个最牛的村党支部书记绳之以法,为村里的百姓主持公道和正义。
 

编 后:记者采访完该事件后,心情异常沉重。彭桥村村书记梁昌广利用职权,毁坏用地、中饱私囊等一系列事件,致使广大村民利益受到极大损害。村民们多次向上级 政府部门反映情况,去年人民网还以重点版面对梁昌广的违法事件进行了暴光,而如今梁昌广依然我行我素,牛气冲天,变本加利的坑害百姓,不得不说与当地执法 部门有很大关系。
    

从第一篇人民网报道到现在已经整整一年过去了,“最牛村支书”所在地的各级政府和纪检部门却没有给百姓一个明确的答案, 被“最牛村支书”统治的村民们生活在不安和恐惧中,有关部门再这样麻木下去,恐怕最终受到处理的就不应该仅仅是这个“最牛村支书”了。为此,我们真诚希望 安徽省六安市相关政府部门能都积极采取适当的措施,及时制止梁昌广的违法行为,给当地百姓一个交代。对于本事件的进展,我们将继续关注。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