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肉炸弹良心发现?下公车后爆炸(组图)

罗春,云南省昭通人,男,20岁.全身有近1000多个 “洞”,命在旦夕

发表:2010-06-1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东三环十陵立交,一乘客下车后发生爆炸(是他爆炸了,不是车爆炸),阿弥陀佛,善哉、善哉,冤有头债有主。2010年6月10日上午。

提要:9日晚乘坐大巴车前往成都寻找朋友。10日上午9时20分左右,大巴车行至成都市成渝高速与东三环十陵立交之间时,罗春突然要求下车,就在他刚刚走下车几秒后,爆炸突然发生,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原因。

四川新闻网6月10日成都讯(记者张进春)今(10)日上午9时19分,一辆由云南昭通地区镇雄县开往成都荷花池的长途客车,行至三环路成渝立交至十陵立交主道时,一名男性乘客下车后随身携带的手提袋发生爆炸,造成该名男子受伤,目前男子还在抢救之中。据参加出诊的刘姓医生介绍,伤者是一名男青年,名叫罗春,20岁。男子生命体征非常微弱,血压无法测出。

四川省医院东病区刘医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是在9电5分接到120救护电话赶往事发现场的,到达现场发现男子浑身血肉模糊,左手部分断裂,爆炸物镶嵌在患者皮肤中。“左手伤势严重,伤员生命体征很弱,左边肢体伤势严重,血压无法测出。”在进行简单包扎后,伤者被抬上救护车。

据负责抬担架的工作人员李光友先生向四川新闻网记者描述,伤者意识还比较清楚,能够说话。“他说他是云南昭通人,来成都找朋友的。”,目前手术还在进行中,警察守候在手术室门口。而媒体多聚集在手术室楼下等待进一步消息。

经警方初步调查,该男子自称为云南昭通地区镇雄县人,20岁,已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发生爆炸的手提袋内有制作烟花爆竹用约500克的黑火药。事件原因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由于爆炸有很多碎片,这些碎片因强力冲击镶嵌在他的皮肤上,现在他全身有近1000多个“洞”,如何防止“洞”继续流血,是当下必须解决的难题。”四川省人民医院东区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孙明伟向记者介绍,罗春的头部、胸部、腹部、四肢伤势严重,其中,左手大拇指由于已失去活动功能,已被手术切除。目前,医院已对罗春进行了紧急手术,在长达近3个小时的手术后,暂时保住了他的性命。

“病人全身多处组织有严重伤情,要保住他的性命,必须一步步来。”孙明伟表示,如果此次手术成功,接下来罗春还将面临几次手术考验。

注:携带着火药等爆炸物的人,俗称“人肉炸弹”,目前对罗春携带火药上车的目的还没有查清,也不排除系下车时摩擦引起爆炸,并非是其本欲在公车上搞爆炸案后良心发现下车,理论上说他这种不是塔利班的那种“恐怖分子”。下面的短评别带着上面的新闻情绪读。

张洪峰短评:善永在民心中,恶却常在官手中,弱民意欲侵害弱民时,“死权”在握民尚存良知;贪官肆意侵害民利时,公权在手官贪得无厌。“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演变到“官不畏民死,奈何以民死惧之。”

来源:张洪峰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