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考生:43岁老板高考14次

发表:2010-06-09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高考最牛钉子户”、“中华第一考王”43岁的四川双流县白家镇一建材厂的老板梁实,昨日在成都市通锦中学考场第14次参加高考。他表示,今年考不上明年他将和儿子一起再次参加,不管什么也动摇不了他的决心。

有着黝黑皮肤、眼角鱼尾纹和黑白相间胡须的梁实,昨日在成都市通锦中学考场中显得分外显眼,当他走進考室时,突然听见背后有大声吼叫:“那个人,你是家长还是老师?咋个随便進来了?!”显然,这样的误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43岁的梁实已经第14次参加高考,身边的朋友和下属送给他不少“封号”:“中国第一铁脑壳”、“高考最牛钉子户”、“中华第一考王”。不过,更多的人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动,连员工和一些茶馆老板都成了他的粉丝,并被称为“梁粉”。

对昨日的语文和数学考试,梁实感觉发挥得不太好,但似乎并不影响其今天考试。他说,复习时他在英语上下了不少功夫,希望今天的考试能够再顺一些。

梁实说,他参加高考不是为了找工作或者出名,就只是为了圆个“大学梦”。

1983年,梁实在仁寿县文宫中学报名参加高考预考名落孙山后,连续5年报名参加了高考,遗憾的是都没有考上。后来他又到技校读书,当他发现毕业后也是技术工时,才又无悔地走上了继续高考之路。父亲的反对也无济于事,始终拗不过他的决心。

那些年,梁实辗转在内江、乐山和成都打零工,修过机械、砍过木材、做过推销和生意。唯一不变的就是一边打工一边复习,每年元月准时到当地招办报名参加考试。上世纪90年代中期,当看到建材市场前景较好,他就借了几万元投入了進去。

仅仅用了一年,梁实就赚了上百万元,并在双流县白家镇建起了建材厂,一两百号员工跟着他干起来。如今他负责厂里,老婆负责门市,生意越做越红火。走上顺道后,他复习的时间也就多了,陆陆续续报名参加着考试。

他喜欢在茶馆复习,交大路附近很多茶馆老板都很喜欢他。他们不喊他“梁考生”,反而赠名“梁教授”。今年3月,工厂因迁址停业后,梁实每天早晨8点就会准时在茶馆出现,窝在小角落里主攻数学和理综。

梁实的儿子在华阳中学读高二,明年也将参加高考。儿子读初中时还愿意听听父亲的指导,不过一上高中,父子俩就很少一起讨论题目了。日前,有电视台邀请父子俩做节目,父亲同意,儿子却怎么也不愿“露脸”。梁实说,他上电视不是为了出名,不管什么也动摇不了他继续高考的决心。

今年他报考的是四川大学数学系,“如果今年没有考上,明年和儿子一起再战斗”。
 

来源:西华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