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制爱情药水:信息素透过嗅觉增强

发表:2010-06-07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多数人都认为爱情药水是一种幻想。一直以来,异性为何相互吸引都是一个谜。不过随着医学的发展,科学家已经相继破解了遗传学和大脑机理等谜团,而且科学家们也正取得惊人的发现,将会导致真正有效的爱情药水的问世。

第一大发现同大脑的边缘区域相关。科学家已经能够表明这一大脑区域负责人类的情感和性吸引。科学家们称这一区域为情感的座位。

第二大发现同鼻腔内部的犁鼻骨器官有关。犁鼻骨器官的唯一功能是探测名为费洛蒙的荷尔蒙,进而刺激大脑边缘区域,从而增加人们的欲望和被吸引的感觉。

科学家早已知道人类和动物能够分泌强大的费洛蒙化学荷尔蒙。费洛蒙是一种挥发性的化学物质,它可使同种动物在不同个体之间,透过嗅觉的作用而传递讯息,产生行为或生理上的变化。这种化学物质由外分泌腺所分泌,分子很小,可随风飘逸再藉空气流动快速的传播到各处去,费洛蒙能激发性吸引及其系列反应,所以也称为信息素、或性外激素。

而且这一理论在不同的动物实验中得到了验证。很明显,动物分泌费洛蒙的目的是激起异性的吸引。

但是人类分泌费洛蒙是为什么呢?费洛蒙在人类中起相同作用的理论近日得到了印证。在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20/20著名的双胞胎研究中,这一理论进一步得到证实。

为了验证费洛蒙是否确实起作用,20/20节目组让长相一模一样的男性和女性双胞胎去参加速配节目,并给他们每个人一瓶香水。一对双胞胎中的一个会收到含有费洛蒙的香水。不过这些人并不知道每个人有何种香水。他们参加10个5分钟速配活动,然后填写表格声明想再次见到哪个人。在当晚节目结束时,9名男子想再次见到萨拉,五名男子想再次见到布丽奇特。而10名女子对戴夫感兴趣,只有6名女子对保罗感兴趣。萨拉和戴夫都使用了含费洛蒙的香水。

对科学家而言,下一个挑战是研究人类是如何制造费洛蒙的,以至于它们能被用作自然引诱物。

阿蒙德教授表示,人类会自然地产生他们自己的费洛蒙。然而我们会把它们洗掉,或者被频繁的洗澡、洗涤剂或除汗剂等所掩盖。我们对于人类感知费洛蒙的能力的理解,以及对将这些信息传递给大脑的神经路径的理解,为我们研制强大的产品铺平了道路。我们以浓缩配方混合三种最强力的费洛蒙,来触发、刺激异性的‘犁鼻骨器官’。

阿蒙德教授已经研制出高效能的男用和女用费洛蒙产品。这意味着什么?根据试用过阿蒙德教授的费洛蒙优势产品的数百人的反馈,这意味着更多的调情、更多约会和更高的激情。

事实上,费洛蒙产品在西方已被广泛用于各种社交场合和商务活动中。它对人们的社会交往活动,尤其是男女两性之间的交流起到了润滑催化剂的作用,使人类自然的魅力本性得以释放升华,费洛蒙营造出两性间自然舒缓的融洽气氛。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