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六四镇压事件21周年

发表:2010-06-04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预计将有成千上万的人参加星期五晚上的烛光晚会,纪念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示威者遭到残酷镇压21周年。

1989年6月4号,中国政府派遣坦克和军队进入天安门广场,镇压持续了多个星期的学生和工人的抗议示威,打死数以百计、甚至是数以千计的人。当时的示威者呼吁政治上进一步开放,并且谴责腐败。

每年一度的六四烛光纪念晚会同民主活动人士联系在一起。他们不承认北京所说的天安门广场抗议是“一场反革命暴乱”的结论。

星期四,“天安门母亲”组织发表每年一度的公开信,呼吁重新评价这场镇压。丁子霖是这个组织的领导人,她的儿子在1989年被打死。她说,“天安门母亲”不会再仅仅向政府发送这封信。

丁子霖:“他们已经不配接受我们的信件了。因为他们失去太多的时间和机会了。我们每年都给他们写信,不管他们领导人是谁。我们对事不对人都给他们写公开信。要求他们面对,要求他们公正解决六四,他们不仅不予理睬而且对我们进行打压。”

中国一直坚持对这场抗议的谴责。星期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说,过去几十年已经证明,中国选择了正确的发展道路。

姜瑜:“那场政治风波和所有有关的问题,早已经有了明确的结论。从中国改革开放这几十年的发展历程来看,中国所走的发展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和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

在靠近当年天安门广场抗议的北京市中心,游人在照相,警察在巡逻。人权观察的研究员凯恩说,北京禁止正式纪念这次事件。

凯恩:“自从六四大屠杀以来的过去21年里,中国政府实施了非常严格的新闻检查,严禁提及1989年6月在北京和其他城市发生的事件。因此,中国的年轻人被集体强制麻醉,得了健忘症,他们没有机会真正了解在那段时间所发生的事情。”

凯恩说,一些试图纪念六四天安门广场镇压的人已经被软禁。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