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轰烈烈神仙行(图)

发表:2010-05-28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烟雾中出现的是脚踏七星步的人,平常的他只是个凡夫俗子,但是现在的他因为有神的加持而成为神的使者。那往他身上招呼的宝剑和他面不改色的表情,让我们不得不信服神真的来了。

站在这里的我并不是来看热闹的,因为在这小小的乡下,每户都要派人出来帮忙,所以身为壮丁的我当然就义不容辞地出来啦!而此时我的任务是当神的脚,那就是扛神轿。看着那上百公斤的神轿,我很庆幸神的脚不只一个,不然我一定会累死。

现在人都有车了,所以神轿也稍加改良,装上了轮子,下面还装上了弹簧,这样一来神轿要来个飙车也不成问题。

就在我们准备上路前,神的使者──乩童也上了轿。代表神的他,威风凛凛地站在轿上。但是他有时会叽哩咕噜地讲着我们听不懂的神语,怎么办?没关系!我们随轿还带着翻译,他听得懂那些叽哩咕噜的话,这样一来就算神兴致一来要去哪里斩妖伏魔都没问题。有几次我想问翻译可不可以问乐透的号码,但是我又想要是能问,他早就问了,哪还会在这里做翻译。

一切就绪,我们便踏上绕村之路,路上不免坑坑洞洞。一路上神轿摇摇晃晃,轿上的乩童右手拿着宝剑、左手捏着法印,根本没有手可以捉着神轿。

“叽哩咕噜……。”于是神讲话了,翻译说神不适应人世间的起浮,要我们尽量走较平的路。

奉神的旨意,我们一路小心看着路上,却忘了在乡下地方还有不少的树,而乩童右手的宝剑只能斩妖魔鬼怪,对于这些树枝却根本起不了作用。

“叽哩咕噜……。”神又讲话了,翻译再一次地告诫我们还要注意上面的树枝。这也对啦,不然万一乩童所面对的是一个树干,我们还是不知道地冲过去,到时候乩童抱着树干,我们却在轿上找不到他,那就麻烦了!

一路上有不少人朝着神轿丢鞭炮,首当其冲的当然是我们这些抬轿的人,没有神功护体的我们只能左闪右躲。据说只要炸到神轿,那炸的人今年的运势一定会很好。我想放出这流言的人一定当时是跟抬轿的人有仇,才会这样说。我要是神,被这样炸一定很不高兴,更何况在轿里面的可是年事已高的土地公,要是吓到他老人家怎么办。

最后,我们终于把神轿交给另一个村庄的人,结束我今天的任务。我身上混着汗味和烟硝味。

“明年要不要再来?”我的心情和身上的味道一样复杂。能够帮忙当然很好,但是伤痕累累的身体已不愿再去了!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