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州移民法案 更多帮助而非限制

发表:2010-05-16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亚利桑那州近日出台的新法律致力于打击非法移民,引起了全美国的关注,但本周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Scholars)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全美出台了更多的法律来扩展移民权益,而不是约束他们。

《华盛顿邮报》11日报导,该项名为“美国9个城市中拉丁裔移民的公民参与”(Context Matters: Latino Immigrant Civic Engagement in Nine U.S. Cities)调查发现,长期有移民涌入的地区趋向于试图为他们提供帮助,而不是限制他们。

威尔逊中心墨西哥中心(Mexico Institute)主任、报告共同作者之一安德鲁.西利(Andrew Selee)说,在德州、加州和伊利诺等州,“有一种感觉,移民是社会生产力的一部份。”

报告中说,2007年对50个州1059条移民相 关法案的分析发现,313条扩展移民权益的法案中19%获得通过,263条缩小移民权益的法案中11%获得通过。

缩小移民权益的法案包括 07年普林斯威廉姆郡(Prince William County)通过的一项法案,在有理由怀疑个人非法进入美国时,允许警察盘查此人的移民身份。这一法案随后被修正,要求盘查所有被拘捕嫌犯的身份。

伊利诺大学芝加哥分校拉丁美洲和拉丁裔研究计划(Latin American and Latino Studies Program at 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助理教授、报告作者之一的巴达(Xochitl Bada)说,扩展移民权益的法案包括纽约州的一项政策,取消警察、消防员和教师等职业的公民身份要求﹔德州的一项法案判定,以威胁举报来逼迫他人劳动或 服务者为侵犯罪。

近年来被提出的州移民相关法案数量大幅上升,从2005年的300项上升至去年的1500项。

在报告调查的 9个都会区中,华盛顿地区对移民政策有广泛不同,从普林斯威廉姆和劳顿(Loudoun)郡的更多限制法令,到阿灵顿(Arlington)和蒙哥马利 (Montgomery)郡的更多包容移民的法令。

华盛顿特区的两极反映了这项研究的发现,即有着长期移民历史的地区更包容移民,同时在同 一都会的不同区域对移民政策亦有分歧。

西利说,近来城市的郊区有更多的移民涌入,更趋向于通过限制移民法律,而城市的中心可能更包容移民, 有着基础建设和社会服务来帮助他们。

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对移民的看法倾向转变。“今天看来会引起争议的事情,明天的争议性可能大大 减少。社会很快就会学到如何从移民身上获得利益。”

调查也发现移民在面临威胁时开始更多地参与公民事务,例如苛刻的移民法,以及拉丁裔近年 来更积极地参与政治,2004至2008年他们的投票率上升了24.7%。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